新闻 巴黎协议 5大温室气体排放...

巴黎协议 5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尚未批准

1146
巴黎气候峰会 COP21
2015年12月5日,巴黎协议谈判主席、法外长法比尤斯展示第一份协议草案。(COP21 官方提供)

法国前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8月30日于《世界报》(Le Monde)论坛撰文表示,包括5个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等簽约国,迟未批准巴黎气候协议,令人担心。

法毕斯曾任外交部长,并担任去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COP21)主席,促成各国针对历史性的巴黎协议达成共识,今年初转任宪法委员会主席。

巴黎气候协议的目标是要各国从政治、经济、财政等方面著手,于2100年前,把全球均温上升限制在摄氏2度以内。

175国於今年4月在美国纽约正式簽署这项协议,法毕斯表示,需要至少55国批准、落实,才能有效控制55%的温室气体排放。

他表示,各国虽做出承诺,但事实上,中国大陆、美国、欧盟、印度、俄罗斯等5个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都还没批准协议,必须加快脚步。(转自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