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巴黎便民服务 火车站可买到...

巴黎便民服务 火车站可买到菜

1029
巴黎 地铁 SNCF 蔬果 菜篮
在巴黎许多火车站也有蔬菜摊。当繁忙的上班一族下班没时间去购物时,一下火车就可以买到一篮新鲜采摘的蔬果。(SNCF)

大家知道吗?在巴黎许多火车站也有蔬菜摊。当繁忙的上班一族下班没时间去购物时,一下火车就可以买到一篮新鲜采摘的蔬果。

这是SNCF区域铁路(Transilien)与大巴黎农业局合作,自2007年开始的一项服务,叫“新鲜菜篮”(Paniers Fraîcheur SNCF Transilien)。

来自巴黎郊区的菜农每周一次(下午16h3019h30)在不同的火车站直接销售他们的蔬果。

菜篮有大小两种选择,小篮的大约4.5公斤,价格为10欧元;大篮的大约6公斤,价格为15欧元。

有些菜农还提供个人订购菜篮服务,如Gare d’Houilles Carrière sur Seine,欲了解更多详情,顾客可以直接向菜农咨询,他们一般会在火车站的附近设有摊位。

据统计,“新鲜菜篮”服务,每周在大巴黎40多个火车站能售出10吨水果和蔬菜。

本报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