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巴黎三大华人社区各有特色

巴黎三大华人社区各有特色

1891
巴黎13区的Les Olympiades街区。(维基百科)

【大纪元2015年09月21日讯】巴黎3区、11区、13区和20区是华人集中的街区,可谓是法国的“唐人街”。因其历史、文化、政治和地理等因素,华人对这些街区有不同的定义。

13区是“生活区”

这个作为传统的华人社区,购物方便,有大型亚洲食品超市:巴黎士多(Paris Store)、陈氏兄弟(Tang Frère)等,其次,餐饮业兴旺,故华人称之为“生活区”。

3区是文化区

位于巴黎第3区的庙街(Rue du temple),南起巴黎市政厅,向北一直延伸到共和国广场,总长约2公里左右。这里除了聚集着一些中国餐馆和商铺外,还延续了相邻的玛黑区(Marais)的文化气息,巴黎最大的中文书店“凤凰书店(Librairie Phénix)就坐落于此,时常是文化活动主办地。

20区是种族融合区

美丽城亦是传统华人社区,曾经聚集了一批温州裔商人。现如今,美丽城已成为阿拉伯、华人、犹太人等多种族混合区,但是依然可见很多中国商铺和超市,购物十分方便。与其相邻的19区也正在形成新的华人社区。美丽城常被冠以不安定的口碑,但近些年有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居住在这里,因为种族混合区通常亦是文化活跃的地方。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