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尼斯恐袭凶手曝光 突尼斯裔...

尼斯恐袭凶手曝光 突尼斯裔有犯罪前科

619

7月14日晚间11时左右在法国尼斯驾驶卡车撞死80多人的凶手,15日法国警方已证实他的身份,他的姓名是Mohamed Bouhlel,今年31岁,一名送货司机。

有法国电视台报导说,他已婚,育有3名孩子,可能已与妻子离婚。但另有报导说,他独居,并没有结婚。

邻居告诉BFM电视台说,Bouhlel是“沮丧和不稳定的人”,而且似乎更喜欢与女性来往,对宗教活动较少参与。

BBC报导,警方由卡车内的一些文件,证实这名男子是突尼斯裔法国人,居住在尼斯。此外,曾有轻度犯罪前科,但是与基地激进组织没有关联,也没有在警方监视的激进分子名单上。

警方在卡车内发现租赁文件,两天前Bouhlel在尼斯西方城镇Saint-Laurent-du-Var的租车公司租赁了这辆卡车。另外,他虽然有一把手枪,但在卡车上发现的所有其它武器都是假的。

有报导说,警方在卡车内找到Bouhlel的驾照、信用卡和手机,并在周五上午搜查他的家,位于距离尼斯火车站不远的Abattoirs区。

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是一个人作案还是有同谋。

尽管目击者最初认为凶手是失控,但很快地发现他是有意的。现场目击证人说:“我看到司机的脸,他留着胡子,似乎乐在其中。”

IS恐怖组织一名发言人在2014年录制煽动影片,号召追随者发动各种攻击,如果不能引爆炸弹或射枪,可以自己决定攻击方式,例如开车辗压人群。尼斯攻击者似乎遵循这个号召。#

责任编辑:吴英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