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学生房租太贵 五成住单...

巴黎学生房租太贵 五成住单间公寓

1272

对社会各阶层人士来说,想在巴黎找到满意的住房都是令人很头痛的事,特别是学生一族,经济能力较低,想要找到便宜而环境又不太差的房子住就更难了。据法国住房网站LocService.fr的调查,小巴黎房租最贵,大多数学生选择合租房。

调查发现,在大巴黎地区有7000名学生申请学生住房,有53%的学生住在单间公寓,14%的学生租住两间套房,还有14%的学生只有一间卧室住。因房租过高,合租成为学生们最常选择的方式。

小巴黎让学生最青睐的有四个区,如5区、11区、13区和15区。而处于小巴黎中心的四个区和20区是学生最不愿意去住的地区。从整个巴黎大区来看,上塞纳省(92省)是学生住房的首选,其次是马恩河谷省(94省)、塞纳-圣但尼省(93省),最不受学生欢迎的是瓦尔德瓦兹省(95省)和塞纳-马恩省(77省)。

不同的地区房租也有较大的差距。小巴黎的学生住房租金平均在821欧元左右。巴黎近郊的房租平均为718欧元,远郊的平均房租为616欧元。小巴黎的房租比巴黎近郊房租贵了20%,比远郊贵40%。

如巴黎6区的一个单间公寓房租可高达900欧元,而在10区,同样的房子租金可跌至738欧元,在Créteil需 685欧元,在Saint-Denis需645欧元,而在95省的塞尔吉市(Cergy)房租仅需583欧元。

面对如此沉重的房租压力,大部分学生不得不靠父母来做住房担保人,还有一小部分依靠朋友和国家做担保。对普通阶层的学生来说,这么重的房租,几乎令他们与家人无法喘息了。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