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妇女初次怀孕 脚为何会长长...

妇女初次怀孕 脚为何会长长?

902

做了母亲的女士们都知道,怀孕期间双脚会出现浮肿现象。法国电视一台请来专家确认了,初次怀孕的妇女,妊娠期间,双脚最多可以长大1厘米。

据报导,美国爱荷华大学教授兼外科专家Neil Segal,因常听见他的病人提问到,为什么在她们怀孕的时候,要穿更大码数的鞋子?为此而做了一次研究调查。

Neil Segal医生以怀孕头三个月和产后五个月两个阶段,对50多名妇女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有60%到70%的母亲们表示,他们的脚都曾因为怀孕而变长和变宽了。

那么,究其原因在哪里呢?

Neil Segal医生认为,那是因为激素所致的。孕妇在怀孕的前12个星期,体内会产生雌激素和松弛素,这两种激素能使脚部韧带松弛,从而让脚有了延展性,随着 孕妇的肚子不断地长大,她走动的时候,在重力的作用下,脚便会慢慢长起来,长的长度因人而异,一般是介于10毫米和一厘米之间,而且会维持到小孩出生五个 月后,症状会消失。

Neil Segal医生还解释说,正因为有这种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妇女患足底筋膜炎、关节炎,膝关节、髋关节和背部疼痛的几率更高。

文/蔡颖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