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巴黎华人商区可周日营业

833

【大纪元2015年08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巴黎部份商店终于可以周日营业了。根据马克宏(la loi Macron)法案,在巴黎划分了12个国际旅游区域,放开在这些区域里的商店可以在周日营业。

据《挑战报》(Challenge)报导,经济部长马克宏(Emmanuel Macron)近日给20多个工会组织、巴黎市政府写信介绍所划分的区域,指定相应区域的商店常年拥有周日营业的权限,前提是需要与商店的公司企业签订集体协议。

马克宏法案是法国现任政府为促进经济而实施的改革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开放旅游热区商店可周日营业,吸引国际游客消费。

12 个国际旅游区域包括:圣安娜- 旺多姆(Saint-Honoré-Vendôme)、Les Halles、玛黑区(Marais-République)、圣日耳曼(Saint-Germain)、圣苏毕斯街(Rennes-Saint- Sulpice)、香榭丽舍大道与蒙田大道(Champs-Elysées-Montaigne)、春天百货(Haussmann)、蒙马特 (Montmartre)、 13区Olympiades、Cour Saint-Emilion-Bibliothèque、Maillot-Ternes和大型商场Beaugrenelle。此外,巴黎市内6个火车站周 边的商店,也可周日营业。

估计这些区域占巴黎面积的60%,总共含括3000个商家,能创造8000个潜在的就业机会。根据法国退税服务部门统计,来自非欧盟国家游客每年在巴黎购物消费的金额高达40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人集中的13区Olympiades街区也被列入国际旅游区,即意味着那里众多的华人商家也将允许周日营业。

过去,13区的华人商家一直保持周日营业的方式,直到2011年,法国劳动部门以“法律禁止周日营业”向华人商区发出通告。为此,华人商家们曾呼吁法国政府实行法律改革,希望13区能保持亚裔的消费文化。

在新法之下,外省的市长明年起也将有权许可部份商家可在周日营业,每年从5个周日增加到12个周日。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