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奇妙!巴黎公园的长椅能“讲...

奇妙!巴黎公园的长椅能“讲故事”

1188
巴黎 公园 长椅
图为公园长椅听故事的功能介绍。(surlesbancs.com)

近来在巴黎的卢森堡公园等处公园内,有些长椅多了一项功能——讲故事,在散步歇脚之余,大家不妨坐下来听听。

这是由法国文化广播电台(France Culture)新开发的一个免费手机应用程序。市民可登录网站:http://www.surlesbancs.com/下载,也可以在公园长凳上扫描QR码下载程序。

使用原理很简单:先通过手机导航仪(GPS)找到就近公园已设有播放故事功能的长椅。这些长椅上配有耳机,按指示操作即可开始听故事了。

目前,配置讲故事功能的长椅有15张,它们分别被安置在肖蒙山丘(Buttes-Chaumont)公园、卢森堡(Luxembourg)公园、蒙索(Monceau)公园和蒙苏里(Montsouris)公园。

长椅上的故事均是来自法国作家的小说,长度约3~5分钟,而且是立体声音。

法国文化广播电台预计到明年秋天,再增加200张讲故事长椅,并且将和法国国家视听研究院(INA)合作,加入自然历史博物馆提供的与动植物有关的故事。

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