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陆朋友的苦恼:没自由 如...

大陆朋友的苦恼:没自由 如活在沙漠被干枯

917
微信 中共审查黑手
通过微信,中共审查和监控的黑手伸到全世界。(大纪元资料室)

一位大陆的朋友微信留言诉苦说,安装使用了23年的网络电视最近被封了,感到十分气恼,希望找到一个能听到国际自由声音的方法。

朋友说,网络电视可以接收到国外的电视台,过去的23年里一直没问题,高兴之余介绍给了身边的朋友们,他们也纷纷使用了起来,可是,现在被封锁了。

于是,朋友找到一个手机软件,能收听到过国外的广播电台,如BBCCNN等,用了不久,又被封锁。

朋友求助道,“有什么办法找到可以接触自由外界的手机APP呀?”“在这里,好比活在沙漠里头,被别人(中共)断绝了水源。”

网络电视本来是我们接触外界社会的一种很重要的方式,没了,现在连收听国外电台的‘救命稻草’也断了,我们都没有‘氧气’了。”

朋友还说自己不喜欢老坐在电脑面前,不太喜欢电脑式的翻墙软件,“翻墙软件也不是人活的依靠呀,时时得靠看电脑……”

朋友还担心,“现在微信这么流行,说不定哪天又会被封了……”其实,朋友还不知道,微信本身也是在中共的高度监控之下。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