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塞纳河右岸将改人行道 车辆...

塞纳河右岸将改人行道 车辆绕道车程倍增

1346
巴黎 塞纳河
继左岸后,市政府准备也把右岸两条地段改为人行道。图为项目规划的模拟图。(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5年09月28日讯】巴黎市政府打算把塞纳河右岸靠河边的某些路段改为人行道,但根据一项研究调查显示,如果低岸的车道被关闭,车辆只能在高岸的道路行驶,那么所需时间将会增加3倍。

根据市政府的计划,准备整改低岸两处地段。第一处,从夏特雷(Châtelet,1区和4区的交界处)到苏利桥(Pont de Sully),全程长1.5公里;第二处,从杜伊勒里宫(Tuileries)到阿森纳港(Port de l’Arsenal),全程长约3公里。

当该计划一提出,即引来较大的争议,民众认为这将会加大交通阻塞的问题。为此,下属市政府的道路服务机构(DVD)做了研究调查,结果如下:

第一处地段:当车辆只能使用高岸道路时,从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到亨利四世码头(Le quai Henri-IV),在早上,需要12~28分钟;在晚上交通高峰期,需要16~25分钟。

第二处地段:同样道理,在早上,需要12~23分钟;在晚上交通高峰期,需要16~24分钟。
从总体上相比较,平时车辆经低岸道路行驶,无论早晚,仅需8分钟的车程,即如果低岸道路被关闭后,车程时间将要增加3倍。

但市政府认为,全程行驶协和广场到亨利四世码头地段的车辆仅占6%,对交通的影响是有限的。另外,以左岸为例,经整改为人行道后,车辆交通的实际时间,反而比原预计的要短3倍。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