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埃及热气球降落时出事 22...

埃及热气球降落时出事 22名中国游客受伤

646

埃及古城拉索尔(Luxor)8月30日发生一起观光热气球降落发生意外的事件,造成22名中国游客受伤。目前,当局已经暂停拉索尔的热气球观光业务。

当地官员表示,所有伤者被送往拉索尔国际医院,伤势轻微,多为淤血或擦伤。目前,伤者经治疗后已全部出院。

据美联社和BBC报导,在8月31人的声明中,当时民航部门表示,颁布临时禁令是由于“恶劣天气”和“强风”。

今年12月举行的国际热气球节将有更多安全措施,包括要求热气球安装镜头,还要连接地面的GPS系统;热气球的飞行高度将限于2000米。

2013年2月26日,埃及拉索尔一个观光热气球在降落时着火堕地。被困热气球上的乘客无处逃生,有人被活活烧死,或由高空跳下死亡。事件造成19人死亡2人受伤,死者包括9名港人,分别来自3个家庭。

埃及调查报告显示,意外成因是连接气缸和燃烧器的喉管泄漏燃料,引致起火重创驾驶员,而涉事热气球活动商维修欠佳。报告不确定漏气是由于喉管失修, 抑或有外力扯开喉管,例如降落绳索不慎撞到喉管;西班牙民航意外委员会则表示,地勤人员拉降落绳与漏气起火同时发生,是意外重要成因。

今年7月30日,美国德州中部洛克哈特市附近发生一起搭载16人的热气球着火坠毁意外,乘员全数罹难。#

责任编辑:夏雨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