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在法国自建房札记之二:看地...

在法国自建房札记之二:看地前的准备

2172

今天看中了一块地,越好地主去看地。先做一些准备。看地需要问题的问题,查了一下中法文论坛,大致有这样一些问题:

买地前一定先到市政府了解地的情况,比如周边有什么规划,什么地质,inodation,对起房的要求,比如,房子的高度,房型,离开边界多少米建房,能起多大面积等等;

地下是否有管道等设施,是否影响挖地下室等;

需要考虑的一些指标:土地占地率(Emprise au sol),指房屋底层面积和土地总面积的比例。

允许的建筑面积SHON(la Surface Hors Oeuvre Nette)。SHON的计算方法比较复杂,通常是按建筑轴线计算。SHON与每年要缴的地产税相关。

是否有做地质勘探报告,报告会指出这块地可否建设。建筑高度,不可影响周围建筑的原有日照条件。

屋顶是平还是坡,屋顶材料和颜色等,要符合当地风格。对邻居生活影响不大;卧室和客厅必须离围墙(别人的物业范围)8米才能开窗。还要考虑停车位,一个新建住宅通常要求两个停车位。

每个城区建筑类法律PLU(Plan local d’urbanisme)不一样,有建筑遗产保护的地区法规更加细致。PLU上面的细则都要遵守,其中有些条例还互相牵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