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圣诞节临近 法国加强安全戒...

圣诞节临近 法国加强安全戒备

873

为保证国民平安过圣诞节,法国多方面加强安全戒备,特别是对教堂、火车站等场合采取了安检措施。

按传统习惯,圣诞节期间,尤其是122425日这两天,法国各地教堂会举行弥撒,或有众多游客参观圣诞马棚。因为巴黎恐袭事件,法国仍处于“紧急状态”,内政部表示不得不加强防范,人们在进入教堂时,必须接受行李检查。

此外,1220日,在巴黎北站,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对大力士高速列车(Thalys)也采取了安检措施。要求所有乘客在登车前20分钟接受行李检查。早在今年8月份,一列由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的大力士列车险遭恐怖袭击。

SNCF公司透露,目前正在测试一种新软件,将安装于全法国各地4万台监视摄像头里,有助于侦查可疑行为和行李。

SNCF总秘书沃兰特(Stephane Volant)表示,正在测试的新软件可追踪体温变化、声音分贝提高和显示焦虑程度升高的身体不自然动作。

沃兰特还说,希望通过软件测试,有助找出不良意图分子、攻击者或色狼,不过,目前还在了解这种软件的“社会接受程度”。另外,也在评估监视摄像头检测长久无人照管的包裹,这些测试都完全合法。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