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台湾艺术家彭怡平巴黎展 透...

台湾艺术家彭怡平巴黎展 透视“女人的房间”

1731
(彭怡平提供)

从越南的花苗族农妇、隐居石碇深山的台湾设计师、从未受过教育的伊朗老妇、北京的时尚杂志编辑、古巴的女巫师,到 到法国的贵族女子……台湾艺术家彭怡平用影像带领观众走入这些女人的房间,并思考这个空间的符征意义。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长期以女性作为研究与创作主题。据台湾驻法国文化中心消息,巴黎女性空间(Espace des femmes)即将于915日起,展出发表彭怡平的《女人的房间-Heroom》个人展,展示她自1993年以来,走访世界各地女性,探讨女人在父权社会中的角色之成果。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提供)

这项展览的内容结合文学、摄影、纪录片等艺术。彭怡平说,展出的30件摄影作品以及21部影片,皆是她“游历世界的真实体验与各国家庭生活的观照”。

透过象征女性权利与自由的“女人的房间”,彭怡平希望反思“女性如何透过空间建构自我形象与解构社会制约”,和“研究女性与家庭、社会、阶级、种族、历史、宗教、政经、文化之间的关联。”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表示,被视作女性主义先锋的英国女作家吴尔芙对她影响深刻。吴尔芙《自己的房间》乙书中所言“女性若想要写作,一定要有钱和属于自己的房间”一段文字,对她尤为震撼,也让《女人的房间》成为她20多年来兴致昂然的不辍创作主题。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提供)

女性空间”位在巴黎人文气息最浓厚的左岸地带,是个长期致力推广女性平权的展览平台,最早是以出版社和书局起家。它透过出版、座谈、演讲与展览等多元艺文形式,提供女性对社会议题、生活、人性、法律、种族、生命以及历史提出观点,鼓励女性从事各种思想与创作活动,在法国的女权平等倡议上扮演重要角色。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提供)
(彭怡平提供)

《女人的房间》展出日期:915-1120日,每周二至周六14:00-19:00

展出地点 : Éditions – Librairie – Galerie – Espace des femmes

35 rue Jaco b 75006 Paris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