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台湾电动车落户巴黎

台湾电动车落户巴黎

682

巴黎为发展创新技术,面向国际公司推出“French Tech Ticket”项目活动。今年,全球有25家新创公司获选,其中一家是来自台湾的盖亚汽车公司。获选的公司将可免租进驻巴黎创业孵化器中心6个月。

目前,发展环保交通工具是巴黎的一大趋势。自去年全球气候变化大会COP21在巴黎成功达成协议后,再生能源和减排科技更加受到重视。

据《天下杂志》消息,台湾盖亚汽车公司出产的“Rapid-E”载货电车,使用无线充电板技术,一来避免忘了插电或漏电等风险;二来避免前期建置大量电池交换站的庞大成本。该电车定位为“2.5轮”,载重量为一般机车的3倍,载货体积为一般机车的4倍。结合如此的优势,迎合了巴黎发展减排实用交通工具的目标。

据“French Tech Ticket”项目计划,为入选的创新企业提供6个月的免租金孵化器办公室,之后会检验其成果,判定可否延长进驻的时间。此外,还为这些外来的公司提供半年1万2500欧元,或一年最高2万5000欧元的补助金,还能加速获得法国永久居留身分。

盖亚公司创办人韦逸斌表示,在巴黎设点有助于耕耘先进、具有环保减碳意识的市场,他希望6个月后能继续留在巴黎,发展欧洲市场。

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