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台湾尚画廊即将抵达法国巴黎...

台湾尚画廊即将抵达法国巴黎YIA当代艺术博览会

1145

台湾尚画廊(Gallery Sun)参展法国巴黎YIA当代艺术博览会蓄势待发。
法国最盛大的巴黎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即将于10月中登场,同期间在巴黎城市各处举办的外围艺术展琳琅满目,其中以推介新兴画廊为主,且备获瞩目、足迹遍佈布鲁塞尔、马斯垂克与巴塞尔等博览会重镇的的YIA博览会(Young International Art Fair)今年也将迈入第11届,本年度循例于10月19日至22日期间,于文青荟萃的上美黑区Carreau du Temple,展出四天。在65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画廊中,仅有两家亚洲画廊获邀,台湾尚画廊为其中之一。
尚画廊于2009年成立以来,即不断引进国际知名艺术作品至台湾市场,并积极发掘台湾具创造性及前瞻性的艺术家;其所代理的国际优秀且多元艺术作品涵括俄罗斯、义大利、法国、波兰、印尼、澳大利亚、美国等地。为扩展艺术市场范畴,近期逐渐策略性地参与各国具指标性的国际艺术博览会。此次首度至巴黎参与YIA博览会,将以「心灵之境,自然之灵」为题,推出康木祥、黄一鸣两位台湾艺术家及义大利艺术家艾伦德梅兹(Aron Demetz)共10件作品,试图探讨当今人类随者世代与观念的交替,在面对大地与自然的环境演化时,可能的心灵冲突与转变。
在此次展出的艺术家中,台湾凋塑家康木祥作品尤其备受重视,除获主办单位列为本年度邀请艺术家外,更获安排于户外展区展出。原以木凋创作为主的康木祥(Kang Muxiang),经过长年的探索发掘,不断技巧性地选取创作媒材、将之蜕变昇华,如将台北101的摩天建物使用过的汰换钢缆,创造出他诱人的当代凋塑,环绕着「诞生」、「重生」与「生命之旋」的概念主轴,赋予其作品中的东方哲学,并藉由此三个概念与进程,为无用的钢缆注入新生命,推演出「传统的力量」、「蜕变的力量」、「创新的力量」,表现出永续生命的无止无境。


另一位以线性水墨画法闻名两岸艺坛的台湾艺术家黄一鸣(Huang I-ming),深耕于书艺创作与书史研究数十年,将对书法碑帖中苍茫浑厚、粗犷生拙与精緻多姿的体悟,转化为流畅而凝鍊的哲思与线条;从具象到抽象, 如此亦书亦画的创作,反向地重新建构传统、抽象水墨的叙事,使书法突破传统的界线,进入当代艺术的范畴,扩延为一种书写性的现代表现主义。儘管形式抽象,但「自然」仍在其诸多作品中,扮演不可忽视的灵感来源与重要驱力,进而转为某种性灵的感触,如同此次展出的大幅创作《蓄势》所显现。
义大利艺术家艾伦德梅兹(Aron Demetz),则透过他长期着迷于人体魅力的延伸、从十七世纪北义大利的宗教传统凋刻出发,呈现出凋塑的新韵味。他使用木头来表现时间性以及追寻永恆相互冲突的概念,不刻意抛光与完美收边,从颜色、质地到纹理,让树木自然呈显其媒材特性,缺憾、伤疤安如其份,正如同心灵之境与自然之灵的相生相应。凋塑丰厚的灵性,便从此一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与冲突中,油然彰显。
为增加巴黎地区艺术爱好者对作品对艺术家创作之深入了解,此次尚画廊亦将与主办单位合作规划两场讲座,分以康木祥及艾伦德梅兹两位艺术家为主轴,进行各一小时的创作对谈,将由YIA主席Romain Tichit及台湾旅法艺评人陈奇相老师对谈讲评,欢迎各界人士踊跃莅临参与。
展览时间:2017年10月19日至22日预展&开幕 / 10月19日♦ 11h-17h; 18h-22h对外开放 / 10月20日♦ 12h-20h  10月21日♦ 10h-20h  10月22日♦ 10h-18h 艺术家讲座:2017年10月21日(六)演讲厅 (Auditorium) 13h(康木祥) / 14h(Aron Demetz)入场费用:全票 15 € / 优待票: 8 €
展览地点:Stand 18 / 第三区区政府及展场入口广场Carreau du Temple4, rue Eugène Spuller75003 Paris
欲知更多活动资讯,请见:YIA博览会 yia-artfair.comGallery Sun尚画廊 www.gallerysun.com新闻联络 : megchang@outlook.com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