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反劳动法改革 法国学生动员...

反劳动法改革 法国学生动员扩大抗议

746

法国政府推出的劳动法改革备受争议,引发民众抗议,尤其是学生的反应最为激烈,要求政府撤回倾向扩大资方权力的劳动改革法案。

3月11日,总统奥朗德表示,不会撤回法案。为此,学生组织要动员扩大抗议范围。

此前,已有数10万法国工会成员的学生在全国多个城市游行抗议。

奥朗德将于本月24日,在部长会议上讨论这项法案。但他已表态,不会撤回法案,而是会做修正,让“无限期工作合同 ”成为就业者进入职场的正常渠道。

法国聘雇合同主要分短期合同(CDD)和无限期合同(CDI),前者可签数月或一年、两年不等,期限到了再视情况续签;后者则是正式聘雇合同。一般员工自然希望能够拿到较有保障的无限期合同。
有人建议政府针对短期合同征税,以防企业滥用,但奥朗德政府无意把这点纳入法案。

11日,总理瓦尔斯首度针对学生的抗议行动,接见法国大学生联合会(Unef)代表,沟通彼此对劳动法改革方案的意见。

大学生联合会主席马蒂内(William Martinet)会后表示,双方意见仍在根本上有很大歧异,诸如工时、加班时薪、劳资调解委员会津贴等,都未获得来自政府的满意答复。

法国大学生联合会持续要求政府撤回法案,并号召扩大反对劳动法改革法案的动员力量,预定于3月17日集合大学生和中学生再度上街抗议。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