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厉害 小企鹅6个月迁徙1....

厉害 小企鹅6个月迁徙1.5万公里

1007
图为Rockhopper企鹅。(网络图片)

新西兰科学家惊讶地发现,有两个品种的亚南极企鹅,仅用六个月的时间就能长途跋涉15,000公里——相当于从新西兰奥克兰到美国波士顿的距离。科学家认为这是一个快乐的壮举。

这一发现是科学家在对近100只生活在南大洋的亚南极企鹅(Rockhopper企鹅和Snares企鹅)进行越冬观察时发现的。

该研究的领导者,国家水资源研究所和大气海鸟生态学博士大卫·汤普森说:“它们每天平均迁徙近 100公里,同时你还要加上它们潜入水中捕食的垂直距离。”

生活在Snares岛的Snares企鹅数量多年来保持相对稳定,但生活在Campbell岛的rockhoppers企鹅数量却自1984年以来下滑了至少21%,目前只剩下33,000对左右在那里繁殖生息。

rockhoppers企鹅就是在特色电影《快乐的大脚和冲浪季节》(Happy Feet and Surf\’s Up ) 中体型最小也最多彩的企鹅。该岛曾经是它们最大的繁殖地。但从1942年到1984年间,这种企鹅的数量下降到了约只有原来的94%。

研究人员一直在试图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企鹅大幅减员,目前科学家推断饮食变化疑似造成该现象的最大原因。

汤普森说,企鹅的生活方式非常极端。它们到陆地上繁衍后代,在那之后它们会回到海洋,捕食喂养一个月,然后回到陆地更换自己的羽毛。在那期间它们什么都不吃。换羽后,它们骨瘦如柴,状态不佳地回到海洋。

“我们认为,冬天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并且几乎可以肯定,海洋中的一些变化造成了企鹅的数量下降。”

研究人员选择的研究对象包括腿长而瘦的企鹅和短而粗腿的企鹅,并给它们戴上标签。

汤普森和他的同事在距Stewart 岛以南620公里的 Campbell岛上,观察随着换羽季节结束,准备离开过冬的企鹅。有时为了更好地观察目标,他们必须从岩壁和陡峭的悬崖上爬下来。跟踪他们的动作是一次大开眼界的锻炼。

被标记的90只企鹅,大约有80只在第二年的春天返回该岛。它们的标记被检索到,研究人员对这些数据进行了处理。

Snares企鹅专门向西前往澳大利亚方向迁徙,而rockhoppers企鹅则往东迁徙,涵盖了海洋的更广泛的部分。一些企鹅在冬季迁徙了超过15000公里。

这种标签还能够确定何时企鹅是静止的,表明它们已停止潜水寻找食物或在休息。

汤普森说,这第一次项目跟踪只是一个初步研究,提供的数据有限,但工作必须从某个地方开始。“我们不知道他们在迁徙过程中是怎样喂食的。和5年或10年前相比,食物的量是多是少,我们都不知道。所以这些数据都是非常初步的。”

他计划重做该项目并增加企鹅的品种,如Antipodes安蒂波德斯群岛的直立冠企鹅。“更多的企鹅种群将会给我们提供更多的信息,使我们了解他们在迁徙过程中是如何彼此相处的。他们可能选择不同的地方,或者也可能是不同岛屿的企鹅群体在海上呆在同一个地方。

“像这样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对企鹅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这可能是海洋中的某些特定地方能帮助他们度过一年又一年的冬季,所以我们需要能够识别那些地方。”

“在这项研究之前,我们完全没有rockhoppers企鹅冬天去了那里的线索,但他们在海洋中使用的地方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对它们重要,也对科学家非常重要。或可更好地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企鹅数量下降。”

大纪元记者安琪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易凡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