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千万中国人海外赚钱 年寄6...

千万中国人海外赚钱 年寄640亿美元回家

855
中国人 海外 打工
2015年的全球海外劳者规模可能创下新纪录,人数预计将升至2.5亿人以上。报告说,这些人在2015年寄回家6010亿美元巨资。(AFP PHOTO / UWE ZUCCHI GERMANY OUT)

世界银行最近发布的《2016年移民和汇款概况》报告显示,印度收到的海外汇款最多,在海外工作的印度人有1400多万,这些勤劳的海外劳工汇回印度国内约720亿美元。在海外工作的中国人接近1000万,大约汇回大陆640亿美元。

今年,相比其它国家,中国人和印度人到海外工作寄回家的钱更多,但两国海外劳工去的国家却有所不同,汇款模式也有不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导,世界银行最近一份报告显示,这两个亚洲人口大国今年收到的海外汇款大约有1360亿美元,超过排在两国后面5个国家的总额。

这些钱都汇自哪些国家呢?这份报告对数据进行了深入研究,发现中国人和印度人在汇款来源上很不相同。

报导说,中国人汇款大多来自美国、香港、日本、加拿大和韩国,其中美国和香港是汇款来源最多的两个地方,美国占16.3%,香港占15.6%。印度人汇款的最大5个来源国则是阿联酋、美国、沙特、巴基斯坦和科威特。

在汇款数据方面,即便印度人寄回家的总金额更高,但中国海外劳工的人均汇款额比印度人多30%。印度人年均汇款额为5000美元左右,中国人则为6500美元以上。

印度和中国海外劳工受教育程度大致相当。世界银行报告数据显示,中印两国海外劳工中的15%以上达到大学教育水平。菲律宾海外劳工受教育程度最高,近25%上过大学。而墨西哥、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海外劳工中不到10%上过大学。

2015年的全球海外劳工规模可能创下新纪录,人数预计将升至2.5亿人以上。报告说,这些人在2015年寄回家6010亿美元巨资。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