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极熊骨瘦如柴照热传 全球...

北极熊骨瘦如柴照热传 全球暖化受关注

1970
北极熊瘦骨磷峋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引发人们关注气候变迁造成的影响。(翻拍自摄影师 Kersten Langengerger的脸书)

近日,一张北极熊瘦骨嶙峋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风传,引发人们关注气候变迁造成的影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国家地理杂志( National Geographic)摄影师鲍尔‧尼克连(Paul Nicklen)拍摄的照片显示,一只死去的北极熊趴在北极斯瓦巴群岛(Svalbard)的岩石上。

尼克连是受过训练的生物学家,在北极已工作数十年,他说,去年夏天曾去过斯瓦巴群岛,但没看见任何活的北极熊,只发现两只明显饿死的北极熊。
他在社交媒体 Instagram贴照片,并解释说:“这些熊骨瘦如柴,明显是饿死的,因为缺少海冰,它们无法猎到海豹。”

尼克连告诉网际网路新闻部落格 Mashable:“不能百分百确定北极熊是饿死的,但很可能是饿死的。”“在我看来,它是饿死的。”

另一张摄于斯瓦巴群岛的照片也引起类似的关注。
摄影师克斯腾( Kersten Langengerger)拍到一只瘦成皮包骨的北极熊浮在冰上,她表示,这是她在斯瓦巴群岛看到的几个极其瘦的雌性北极熊之一。

据估计在巴伦支海约有3000只北极熊,其中多数生活在斯瓦巴群岛,是当地主要旅游业来源。

由于北极熊生活在偏远的地区,很难查出数量,但相信近十年来,因全球气候变暖,北极熊数量减少。#

责任编辑:原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