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兰蔻封杀香港艺人 引法国...

兰蔻封杀香港艺人 引法国人关注

1204

法国化妆品牌欧莱雅旗下的兰蔻(LANCOME)公司,迫于中共的压力,取消已经签约的支持民主的香港歌手何韵诗的演唱会。这一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兰蔻面临香港人联合抵制的局面。该事件亦引起了法国人的关注。

兰蔻原安排何韵诗于6月19日,在其新开设的香港上环分店举行音乐会,然而兰蔻突然在6月5日决定取消何韵诗的音乐会,理由是“安全原因”。

何韵诗是香港直言不讳公开反对中共、支持香港民主的艺人之一。她曾积极参加2014年香港争取普选的堵路示威活动。

对于兰蔻公司此次的做法,法国各大媒体均有报道和评论,《世界报》的标题是“兰蔻:180度转身的气味”;《自由报》的标题是“兰蔻在香港对北京屈服”;《回声报》的评论认为,兰蔻此番作为“突出体现了在遭遇北京(中共)设定的言论自由红线时,中国式市场经济的限制”。

法国化妆达人马耶(Marie-josie Mahieux)表示,兰蔻的做法显现“金钱利益胜于民主”了。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