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全力避免下一场恐袭 欧洲展...

全力避免下一场恐袭 欧洲展开大搜捕

665
比利时 布鲁塞尔 恐怖袭击
去年11月13日,巴黎遭受恐怖袭击。事隔几个月后,布鲁塞尔又遭厄运。图为网络上流传法国与比利时反恐的漫画。(网络图片)

布鲁塞尔恐袭后,随着调查的深入,这次恐袭和去年11月巴黎恐袭之间的联系越来越明显。欧洲各国担心,在逃的嫌犯和他们有关联的极端分子可能正在准备发动新的恐袭。

携带“炸药背包”嫌犯被捕

星期五,比利时警察在搜捕行动中捉获了一名嫌疑人,他的腿被开枪击中。报导说这名嫌疑人携带了一只装满爆炸物的背包。这名被抓获的嫌疑人据信同星期二布鲁塞尔发生的自杀炸弹攻击有关。

现场目击者说,警察当时命令嫌犯举起手,脱掉上衣,否则开枪。全副武装的军警乘卡车在布鲁塞尔北部郊区斯卡贝克地区封锁路口搜捕,不断传出枪声和爆炸声。

这名嫌犯也被指同前一天在巴黎被逮捕的一名嫌疑人有关。自上星期四以来比利时已经有9人被逮捕。

法国、德国也抓捕多嫌犯

欧洲当局正在搜捕同布鲁塞尔爆炸攻击以及去年11月巴黎爆炸攻击有牵连的激进份子。目前的证据显示,比利时爆炸袭击和去年11月的巴黎袭击是同一组恐怖份子所为。布鲁塞尔恐袭案五名嫌犯中,一人在机场引爆自杀炸弹者据信是巴黎恐袭中使用的炸弹的制造者,另一自杀炸弹客则负责为巴黎恐袭攻击犯提供了居所。

上星期四法国逮捕了一名34岁的法国男子。他7月在缺席审判中被判处10年监禁,因为他被指是同叙利亚有关的伊斯兰组织的招募网络的成员,这名男子被指正准备发动恐袭,并进入最后阶段。

德国媒体报导说,德国警察逮捕了两人,其中一人在地铁站炸弹攻击三分钟前似乎接到炸弹攻击者的电话。不过德国内政部拒绝作任何评论。

另据报导,鲁塞尔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原本有可能更具灾难性。据比利时公共电视台VRT和RTBF报导,不久前被捕的巴黎恐袭嫌犯萨拉姆以及在警方的突击行动中被击毙的贝尔凯德(Mohamed Belkaid)和另外一名男子原本计画用冲锋枪制造一起规模更大的血腥屠杀。

大纪元记者郑小寒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