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入IS法国人返国 恐威胁欧...

入IS法国人返国 恐威胁欧国杯足赛

571

中央社消息,德国情报单位警告,各种迹象显示,伊斯兰国(IS)已将目光瞄准在法国举办的欧洲国家杯足球赛(Euro 2016);法国情报单位表示,部分加入IS的法国公民打算返国,成安全风险。

5月28日,俄罗斯(RT)新闻网报导,德国“联邦保护宪法办公室”(Federal Office for the Protection ofthe Constitution)首长马森(Hans-Georg Maassen)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们知道IS已把目光放在欧洲国家杯足球赛。”

马森指出,尽管没有IS计划发动恐攻的直接证据,,但“有许多幕后说法、种种升高的迹象”显示,IS、盖达组织(Al-Qaeda)或激进组织“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打算攻击西方目标。

马森的警告呼应了法国情报首长的说法。法国情报单位上周在声明里表示,法国目前面临潜在恐攻的“最大威胁”。

法国国内情报总局(DGSI)局长卡瓦( PatrickCalvar)告诉国会:“很清楚的,法国面临最严重威胁,而且我们知道IS正计划新的攻击。”

根据卡瓦的说法,约645名据称加入中东IS的法国公民,其中约1/3打算返国,可能造成安全风险。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