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伊达尔戈当选C40主席 成...

伊达尔戈当选C40主席 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女市长

757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自8月份当选全球城市气候变迁领导组织(C40Cities Climate Leadership Group)主席,成为世界上首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市长。

C40成立于2005年,宗旨为抑制全球气候变化。C40的成员由全球85个大城市组成,代表6.5亿的人口,这些成员城市包括纽约、三藩市、温哥华、伦敦、莫斯科、罗马、米兰、雅典、首尔、孟买、雅加达、墨尔本、香港、北京、圣保罗、布宜诺斯艾利斯、开普敦和开罗等等。其总部设在伦敦。

伊达尔戈自2014年上任后,宣布参加C40主席竞选,获得众多其它国家市长的支持,在候选名单中,她是唯一一位女性参选人。

作为一个国际城市,巴黎的环保举措具有模范性影响力。2015年底全球气候变化大会COP21在巴黎举行,全球近1000名市长也聚集巴黎召开会议,并达成“到2030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亿吨”的协议。

会议后,巴黎方面不断推出环保减碳的新措施,如禁止高污染车辆进程、组织“无车日”活动等等。“这个气候挑战包括社会问题,如难民”,伊达尔戈当选后公开说“巴黎将会在接纳难民的问题上走在前线”。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