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伊拉克夺回被IS占据的拉马...

伊拉克夺回被IS占据的拉马迪60%土地

563

12月8日,伊拉克政府军表示,已经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拉马迪大部分城区。今年5月,伊斯兰国(IS)占据伊拉克战略重镇拉马迪(Ramadi),随后,联军、伊拉克军队与IS在拉马迪展开争夺战。

据CNN报导,在由美国主导的空袭帮助下,伊拉克部队、反恐成员小组和联邦警察从三个方面、在24小时之内有针对性地打击IS武装分子,经过激烈巷战,夺回了拉马迪西南部战略意义重要的塔姆伊姆区,以及其它地区。

打死数十IS分子

伊拉克联合军事司令部报告说,已经夺回安巴尔省拉马迪市的60%土地,包括伊拉克设在拉马迪北部的一次性军事总部,以及该城市西部和南部地区。

伊拉克军方表示,在夺回拉马迪的战斗中,打死数十名IS分子,伊拉克军队还收缴了大量武器装备。目前尚不清楚伊拉克军队的伤亡情况。

美军中央司令部则说,本周一(7日),联军围绕拉马迪发动了6次空袭,击中两个 IS战术部队,摧毁IS武器、弹药和供应贮藏地点,以及被IS控制的建筑和车辆。

拉马迪距离巴格达以西约120公里(75英里)处,是伊拉克中部幼发拉底河上的鱼米之乡、历史名城和战略要地,夺回拉马迪的土地在伊拉克对抗IS的战斗中具有重大意义。

完全夺回拉马迪控制权只是时间问题

自今年5月,拉马迪被IS占据后,伊拉克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一直在为发动反攻拉马迪作准备。政府军最近还通过各种方式发布公告,要求拉马迪居民从市中心撤离。但有拉马迪居民在本周一晚告诉CNN,IS已经建立额外检查点,企图阻止人们逃离。

BBC报导说,上个月,伊拉克政府军在什叶派民兵配合下完成对拉马迪的战略合围,并控制了横跨大河、连接城市内幼发拉底河东西两岸的巴勒斯坦大桥。这意味着政府军已经完成了对残留在拉马迪的600至1,000名伊斯兰国武装的分割包围。分析显示,除非有意外,伊拉克政府军完全夺回拉马迪控制权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今年10月,以美国为首的反ISIS联盟发言人沃伦(Steve Warren)上校对媒体说:“我们现在相信伊拉克部队收回拉马迪的战场条件已经设置好。”他还说:“希望看到伊拉克军队尽可能快速进军,我们相信现在是时候最后夺回拉马迪。”#

大纪元记者郑孝祺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