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他给女人穿上男人的衣服

他给女人穿上男人的衣服

1136

时尚设计师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 在54年服装生涯中,创作出无数经典时尚设计,他给女人穿上男人的衣服,在1966年发表第一套以「Le Smoking」为名的烟管裤装,解放禁锢在裙装与男权主义下的女性们,重新塑造全世界对于女性的视角,并成就女性西服的经典地位。

圣罗兰先生大胆运用漆皮做为高级订製服饰的材料,于1967年的电影《青楼怨妇》(Belle de Jour) 让有法国第一美人之称的凯萨琳‧丹妮芙穿上时装界第一件漆皮风衣,随即造成一股抢着穿上漆皮的潮流,在整部电影中,凯萨琳‧丹妮芙所穿的圣罗兰设计服装至今都蔚为时尚界人士所好。

YSL BEAUTÉ向这位最具巴黎代表性的时尚大师致敬,打造了品牌最顶级的YSL「时尚订製香水系列」(LE VESTIAIRE DES PARFUMS),此一订製系列香氛共有8款,承袭了圣罗兰先生服装生涯中的经典时尚设计,揉合珍贵香水原料、顶级调香技艺,和当代艺术美感,展现圣罗兰时尚创作的精神与意象。

随着全球最大YSL BEAUTÉ旗舰店进驻台北101,业者也引进「时尚订製香水系列」于店内贩售,而此系列全球销售最好的香氛为「狩猎装(SAHARIENNE)」,第二名则为「经典风衣(TRENCH)」。

(自由時報记者邱巧贞/台北报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