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中国奥运女泳手“洪荒之力”...

中国奥运女泳手“洪荒之力”表情红爆网络

1515
赛后傅园慧接受采访时,表情非常夸张搞笑,红爆网络。(视频截图)

8月8日,中国女子游泳选手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58秒95的成绩排名第三,晋级决赛。赛后她接受采访时,表情非常夸张搞笑,红爆网络。

当时,傅园慧听到记者说她打破了59秒成绩时,表现非常兴奋,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巴也张得大大地不断深呼吸。

记者问傅园慧今天的状态有没有保留时,她夸张地回答说:“我已经用洪荒之力”。

由于傅园慧的状态不好,成绩不理想,在过去三个月她经历高强度的集训。她说:“鬼才知道我过去三个月经历了什么,有时候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那种感觉,生不如死。”

最后,她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一边做着鬼脸一边跑离。

傅园慧今年才20岁,从她个人的微博上的相片可以看到,她其实是一个活力十足、爱玩、喜欢搞怪、充满幻想的青春少女。

随后,傅园慧这个充满“洪荒之力”的表情视频在网络上迅速爆红。

傅园慧透露训练得很艰苦、“感觉要死”的说法,其实折射出中共治下的体育运动员的苦楚。

因为中国的体育是“举国体制”,中共倾一国之力将资源集中在一部分运动员身上,耗费巨资只是为了几面奖牌,然而得奖的运动项目却不能代表全国的体育水平。

再有就是,中国的体育是一个金字塔结构,从最上层国家队,到省队,到市队、县队,再到底层少年体校,大约有二三十万人,但是最后能拿奖牌只有那么几 个人,其他不能获奖的青少年,其青春、前途几乎就荒废在这里,连以后的就业都成问题。因此,运动员竞争非常激烈,训练强度非常高。

然而在美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大多数是美国各大学的在校学生和其他行业的运动爱好者,他们都是在奥运举行前一个月参加奥运选拔赛成为奥运选手。比 赛结束,他们就回归到原来的岗位。即使是如NBA、职棒联盟、职业拳击手等职业化的运动也是真正的市场化职业。与中共集国家资源供养的职业运动员完全不一 样。

 

Video Player

 

傅园慧搞笑表情视频集

大纪元记者文书帆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