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中国外汇储备Q3下降180...

中国外汇储备Q3下降1800亿美元创纪录

672
中国经济 外汇
随着央行加强干预稳定人民币,中国在第三季度的外汇储备录得它们最大的季度下滑。(AFP)

在人民币意外贬值震动全球市场之后,随着央行加强干预以稳定人民币,中国在第三季度的外汇储备录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下滑。

中共央行周三(10月7日)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上个月减少433亿美元至3.514万亿美元;第三季度一共减少1,800亿美元,根据路透社追溯到1980年的数据,这是它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下滑。

路透社报导说,随着投资者担忧中国经济放缓加深和美国加息,资本涓涓流出国门,八月份的人民币贬值以及随后的外汇储备下降引发有关中共支持人民币的努力可以持续多久的疑问。

中共央行在过去一个月继续干预市场

路透社报导说,八月份外汇储备下降了940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急剧的月度下滑。在八月份人民币贬值之后,中共央行抛售外汇来支持人民币。

渣打银行中国经济研究主管丁爽说,九月份的数字显示资本外流继续。政府在试图安抚市场说,大规模人民币贬值不会发生。跟八月份相比,资本外流的步伐有所放缓。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说:“中国外汇储备的下滑,虽然小于市场预期,仍然显示央行在过去一个月继续市场干预。”

外汇储备将进一步下降

分析家预计外汇储备将进一步下降。

周浩说,随着中共央行在过去一个月介入到期货市场,当这些期货合同到期,外汇储备将很可能再次暴降。

人民币贬值引发全球货币战争的担忧,引发人们对北京管理经济转型能力的怀疑。

决策内部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共对于人民币贬值激起的反应感到如此意外,以至于他们很可能在短期内将严密控制人民币。

虽然中共央行说它看不到人民币继续下滑的必要性,但是鉴于步履蹒跚的经济,市场预期人民币将在来年继续下滑。

《金融时报》报导说,实际的外流可能比整体数据显示的更加严重。

在黄金周假日之前,官媒曾经预测大陆人去海外旅游的人数将比去年同期上升11%,达到4百万。他们用外汇支付的金额也将上升。#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