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保姆杀雇主夫妇后分尸 ...

中国保姆杀雇主夫妇后分尸 在巴黎受审

963
法国 华人 保姆杀人案
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34岁女子及其同岁男友涉嫌杀害一对亚裔夫妇后分尸,1月19日,两人在巴黎出庭受审。(AFP / BENOIT PEYRUCQ)

2012年,法国发生一起残忍的杀人分尸案,死者是一对亚裔夫妇。涉案嫌犯是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34岁女子及其同岁男友。该名女子当时担任被害夫妇所生婴儿的保姆。1月19日,两名嫌犯在巴黎出庭受审。

据英国《卫报》报导,涉案嫌犯张慧(Hui Zhang,音译)和男友卢德(Te Lu,音译)均来自中国大陆,两人或将面临30年监禁。

2012年6月,2名慢跑者在穿越巴黎郊区文森森林(Vincennes)时,发现1只自脚踝部位被切下的人脚。几天后,1条狗在同区域发现人体躯干。随后警方继续寻找尸体,但一直未果。

警方当时知道受害人是亚裔,一开始以为可能是华人帮派下的毒手,或者怀疑凶手是加拿大臭名昭著、杀害分尸一名中国留学生的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当时,马格诺塔在加拿大杀人后逃到巴黎。

但在警方查出尸体身分前,张慧和卢德向警方自首。

杀人后分尸

张慧对警方表示,自己之前受雇于那对被害夫妻,担任保母,照顾他们2个月大的婴儿,因婴儿在睡梦中死亡,她请求婴儿父母不要报警,自己愿意给出赔偿。

张慧表示,自己和卢德请这对夫妇到自己家中协商,但当时四人发生纷争,婴儿的父母举刀攻击他们。卢德在事件中受伤晕倒。

张慧的代表律师认为两人是自卫行为。张慧供称,她拿起一把小斧头,砍向婴儿的父母。两人倒地死亡。

杀人后,张慧为了销毁证据,将两具尸体放入浴缸用电锯分尸。当时她还故意开动洗衣机,以掩盖声音。随后,她将残肢装进垃圾袋,并清理家中现场。

卢德供称,自己在张慧销毁现场时还是晕倒状态,醒来后帮助张慧抛尸。他的代表律师表示,卢德遭到暴力袭击有医院证明,说明他没有参与谋杀。

张慧聪明且性格强硬

两人自首后,带领警方在森林中找到更多人体残肢,但没有找到受害夫妇婴儿的尸体。张慧表示,她将婴儿尸体和其它一些人体残肢扔进了垃圾桶。

婴儿的爷爷告诉警方,保姆给孩子吃了安眠药,但张慧服务的其他家长则形容她很细心,目前婴儿死亡案件被驳回。

张慧和卢德在2004年来到法国。调查人员表示,张慧很聪明且性格强硬。有证人表示,张慧可以操纵她的男友,其男友是一名商业顾问。

两人杀人后,关闭在法国的帐户,返回中国大陆,但很快就回到法国。法国警方表示,他们担心在大陆恐面临死刑。

大纪元记者郑孝祺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