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位旅华美国人眼里的中国:...

一位旅华美国人眼里的中国:中共将崩溃

861

在2001年7月份,章家敦在他的著作《中国即将崩溃》预测中国共产党不可避免的将崩溃。但是自从那之后,中国经济增长了八倍,是章家敦错了吗?

章家敦为此辩解说,他万万没有想到,在他出版这本书仅仅五个月之后,克林顿政府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铺平道路,令中共的保护主义长城几乎毫发无损。它也向美国市场打开洪流般的非法补贴的中国产品,加速数百万美国制造业就业流失海外。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彼得·那瓦诺在《国家利益》杂志撰文说,尽管有世贸的助力,当今的中共仍然显示出越来越多的章家敦曾经预测的崩溃迹象,连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也在模仿这个论调。他的一位朋友,一位住在中国的美国人给他来信,描述他对当今中国的观察。

这位美国人写道,从他看到的情况而言,中共将可能很快崩溃。触发点是什么不确定。在这件事发生前后,共产党将可能试图把民众的注意力转移到国外,可能通过挑起南海冲突或两岸冲突来达到这个目的。

他说,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毒食品、毒水和毒空气。没有人信任任何人,这是为什么巨大的资本外逃。

他说,中国的国债超过了28万亿美元。但是任何了解中国会计操作的人都知道,这个数字可能仅仅是非常保守的数字。

他说,中共想要把人民币变成国际货币,但是没有人知道他的价值。中国的企业税和个人税的税收制度完全破碎、失去功能。金融制度没有透明度。这跟欧美非常不同。实际上,中共政府疯一样的印钞。

他说,这里的人们在买房子,但是没有人住在里面。他们不信任潜在的租客。大多数人买不起房子,除非他们采取腐败手段捞钱。有钱人投资房子,仅仅是因为这是唯一相对安全的理财方式。然而买房最多也只是一种租赁,因为政府随时可以以任何理由收回土地。

他说,这里房屋的建筑质量糟透了。如果XX省发生一场大地震,死人将数以百万计。中共几乎将立刻崩溃。

他说,他所在地方的教育制度也糟透了。西方人只看到中国学生数理化的高分数,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大多数中国学生不知道把所学的运用到类似的数理化问题上。

他说,中国学生们完全无法或不愿意提问。教授和教师们没有办公室,更不要说办公时间,因此课堂上学生不懂的问题从来没有得到回答。当然,如果一个学生不及格,老师将没有面子,因此,每个学生都及格了。

他说,如果大学四年结束毕业率低于97%,大学校长将脸上无光。中国大学扩招惊人。在2000年,中国有1百万大学毕业生。现在,中国有7百万大学毕业生。人们不得不问:他们到哪里去找这么多合格的教师呢?

中国的真实通货膨胀率远远高于政府数字披露的。比如,在他生活的那个二线城市,在过去三年,物价翻了一倍。

他说,中间商是食品价格上涨的罪魁祸首。农民没有涨价,因为许多农产品价格是政府制定的。然而,由于中间商涨价,某些农产品的需求下降。这意味着,它们将砸在农民的手里烂掉。

这名美国人不久前去访问一个苹果园。令他震惊的是,尽管那时候是采摘季节,但是果实上看不到虫子。在美国从来不会出现这种景象,因为法律规定,在采摘果实之前一段时间,不准打杀虫剂。

大纪元记者秦雨霏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