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独家】“亚洲最大移植中心...

【独家】“亚洲最大移植中心”窜起的背后

802
中共 迫害法轮功 活摘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手术的实际数量比官方宣称的多出许多倍,供体来源未公开。据调查,这些器官似来自中国劳教所里的良心犯。(Rob Counts/Epoch Times)

大纪元调查报导:专为谋杀而建的医院(一)

2005年3月17日,天津第一中心医院院长、北京武警总医院移植中心主任沈中阳在武警总医院主刀一例肝移植,“这是他所进行的第1600例手术”,央视《东方时空》如是报导。转年天津市政府出资新建的东方器官移植中心大楼投入使用,自称“亚洲最大”,500张移植专用病床利用率几年来持续九成以上。沈中阳的肝肾联合快速切取灌注技术获得中国实用新型专利,沈中阳本人被称为“中国移植业的开拓者”。

沈中阳的移植事业建筑在成堆的尸体之上,这些尸体从哪里来?

中共媒体对沈中阳和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 报导大都对供体来源问题避而不谈。中共官方的解释称,移植所用尸体器官仅来自正式处决的犯人。这一说法要站住脚,移植数量和处决人数需大致对应。按照天津 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例及国际组织对中国死刑人数的估算,天津每年的死刑犯应该只有40人上下。而“天津一中心”,这个自称“全国最繁忙器官移植医院”的移 植手术例数却远远超过这个数量。

中共 迫害法轮功 活摘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医院资料图)

 

大纪元对过去十几年中共媒体报导和移植中心网站公开透露的数据进行分析,估算出“天津一中心”移植数量之高,足以质疑中共关于器官来源的说辞。在没有捐献系统的中国,医院用于移植的绝大多数器官并非来自死刑犯。“天津一中心”现象在中国大陆器官移植行业中具有普遍性。

多年来,不少人权调查研究人员已申明观点:受迫害的法轮功修炼群体很可能就是器官来源。“天津一中心”的例子所显示的悬殊数字差距,连同不断涌现的各类旁证,进一步印证著这些研究人员的观点。而中共当局对这个指控从未给予明确应答。

本文将分析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在2006年前后对其移植数据从公开到封锁的动机,利用医院在同一时期新建、扩建的记录,估算实际移植例数,从一个方面呈现这种为牟取暴利用医学方法有组织地大规模杀人的罪恶;同时列举国际医学界专家们对这个问题截然不同的反应,以说明中国移植器官来源问题实为21世纪人类道德面临的最大挑战。

从跛足起步到疯狂膨胀的移植业

90年代的中国,器官移植业处于休眠状态。移植对患者是免费的,因为手术风险太大,愿意接受移植的患者非常少,而器官供体更是稀缺。沈中阳的移植生涯就是在那样的大背景下跛足起步。

1994年5月,沈中阳幸运地遇到并说服一名患肝硬化大出血的37岁农民工接受肝移植,这在后来的媒体报导中被称为天津的第一例成功肝移植手术。

中共 迫害法轮功 活摘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中心主任沈中阳资料照。(看中国)

然而在随后几年中,沈中阳再没有类似的好运,从1994年5月到1998年8月,未见任何肝移植报导。1998年9月,沈中阳在日本进修一年获医学 博士学位后回到天津一中心,据说是自己掏腰包10万元人民币组建器官移植科,到当年年底,完成了7例肝移植手术,转年(1999年)完成24例。这在当时 来看可以说是不小的进步了。

然而从2000年起,可供移植的优质器官突然大量出现,中国各地器官移植手术量直线上升。在随后的十年中,沈中阳在中国器官移植业内更是名声大噪。

查询那一时期的大陆媒体报导,不难找到有关“天津一中心”移植例数的报导。据隶属天津市政府的北方网报导,从2000年开始的两年中,沈中阳团队的肝移植总数从24例增长到209例;而从209例增至1000例,只用了2003年一年时间。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成功是中国器官移植体系的缩影:不透明的暗箱操作,鬼影憧憧的军方瓜葛,还有暗示器官供体库存在的超短供体等待时间;而沈中阳 的快速器官切取专利技术几乎就是活体切取全肝。因中国至今没有正式的脑死亡判定和立法,严格地讲,摘取脑死亡人的器官为非法的活体摘取。

政府投资建移植大楼 这信心背后隐藏了什么?

1992年“天津一中心”迁到现在地址后,很长时间内都没有进行大的扩建。2003年底媒体报导该院全年日均一例移植。由于对移植业前景充满信心, 天津市卫生局2003年12月宣布投资1.3亿元为“一中心”建造一座移植专用大楼。报导称“一中心”“将在继续重点发展肝肾移植的前提下,大力发展胰、 骨、皮肤、毛发、干细胞移植,开创发展心、肺、角膜、喉移植,形成一个以移植为主体的多器官综合立体移植中心”(见北方网报导)。

从1998年底的10万元组建移植科,到2003年底的1.3亿元新建移植大楼,短短的四年时间,是什么使当时的天津政府和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对器官移植的前景如此看好?没有供体,就没有移植,他们信心的背后是怎样的供体来源呢?

中共 迫害法轮功 活摘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扩建投资示意图。(大纪元制图)

2004年,器官移植大楼还在建设中,沈中阳的移植科已经扩展成跨越天津、北京和山东省的五家分部。值得一提的是沈中阳主持的北京移植分部设在武警总医院内,沈中阳任该院移植部主任。

中共体制内除了对外的军队以外,还有一支120万人的对内的军队,名为武警部队,其职责不同于一般的警察。武警和军队医院系统不隶属中共卫生部,而是受军委管辖。

据官方资料记载,沈中阳移植团队2004年完成肝移植总数居全球第一,肾移植总数居中国第一。

当时,“一中心”设有急诊部和门诊中心,2006年9月投入使用的器官移植大楼的高度和气势完全压过了两座老楼。这座地上15层、地下2层的大楼被命名为“东方器官移植中心”,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设移植专用病床500张。

之后的十几年,东方器官移植中心名扬海外,自称“亚洲最大移植中心”。然而它的“成绩”也成为中共及其在西方的辩士为移植黑幕自圆其说的大难题。

有争议的医院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中心的网站www.cntransplant.com是用来招揽国外患者的,被美国调查记者兼作家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称作“党最爱耍的把戏”。葛特曼2014年出版的著作《大屠杀》(The Slaughter)中收录了对各国法轮功学员难民以及曾见证活摘器官的中国外科医生的采访。这些可靠的证据表明:被拘禁的法轮功学员因器官移植之需被大批屠杀。

葛特曼在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曾提到这个网站:“我在大学里作演讲时,经常让那些持怀疑态度的人用智能手机自己上那个网站去看。”

该网站在2014年初激起了一向随和的国际器官移植学会(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的愤怒,学会给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去了一封联合署名信,斥责中共违背不再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承诺。信中写道:“这家天津网站继续招揽外国器官移植患者的生意,我们不能接受这些医疗专业人员暗中侵犯人权、与利益集团广泛勾结。”

网站于当年6月被迫关闭。在其长达八年之久的运作中,瞄准的是富裕的客户,推销的是稀有独特的产品——在超短时间内提供新鲜人体器官:只要客户有钱就可提供,其它问题一律不予解答。

中共 迫害法轮功 活摘
伊森‧葛特曼手持他的著作《大屠杀》。(伊森‧葛特曼提供)

国际上的调查者们认为,建立这样一个庞大又复杂的移植中心,人员、设备配置到位,在一个没有自愿捐献器官体系的国家中,近十年来高负荷作业,这一事实令人不寒而栗。

“这意味着,医院绝对有信心找到足够的‘捐赠者’作为供体来源。”悉尼大学医学教授玛丽亚‧辛格(Maria F. Singh)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在没有自愿捐赠制度的情况下,院方相信非道德的渠道可源源不断提供器官,其中必有巨额利润可赚。”

辛格教授是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简称DAFOH)的董事会成员,该组织致力于唤起全世界对强摘器官罪行的关注。

那么,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到底做了多少例移植手术?#

英文大纪元记者罗宇(Matthew Robertson)、方雅报导,张小清编译

(未完待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