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浮花」- 那樣的父子情

「浮花」- 那樣的父子情

872

由台湾舞蹈界新锐蔡博丞编舞,并且曾在亚维侬外围艺术节以及西班牙和德国等地的国际编舞大赛中获得无数佳评的「浮花」乙作,应法国普罗旺斯暨蔚蓝海岸地区五家剧院邀请,再度将于4月初至4月中旬来法巡演。

「浮花」是蔡博丞经历丧父之痛后,由中元节放水灯的祭祀、祈福民俗仪式发想的创作,藉著作品思念已归冥界的亡父和思考人生。

舞作里的男女舞者身著白色蓬蓬裙,象征的是漂浮水面的盏盏灯笼。整出舞蹈透过不同章节,水灯时而像是流转于平静无波的水面,时而又如风狂雨骤里的暗涛汹涌。

镜面般舞台设计所代表的水意象,以及应用了大提琴、鼓声与电子音效的配乐进一步突显了这出舞蹈的原创性与说服力。

才刚刚31岁的蔡博丞因为舞蹈语汇独特,曾经在就读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期间即荣获奖学金赴纽约交流学习,并多次应邀在国内外舞团与艺术节中担任客席编舞。

他说: 「浮花这个作品意在反思人生存在的意义。我希望能像写诗一样,将人生的矛盾用最淡然、柔软不著痕迹的风格及反讽幽默来诠释。」因此,舞者回旋更迭与随著音乐律动巧妙转折的肢体与细致手姿,隐喻的也正是载浮载沉的生命际遇与悲喜恐惧。

「浮花」的精湛表演曾在2016年夏的亚维侬外围艺术节中引起多家法国媒体的高度喝采与报导,透过口耳相传,在开演两场后即场场爆满,观众反应热情。由于叫好又叫座,更因此促成法国各地剧院邀演。继去年在法国东部和巴黎近郊的多场演出之后,这次再度应邀到普罗旺斯暨蔚蓝海岸地区五家剧院作6场演出。

法国演出结束后,「浮花」还将继续转往瑞士伯恩剧院。

演出相关资讯:

4月6-7号 20 :30

Scène Nationale d’Albi

Grand Théâtre
Place de l’Amitié entre les Peuples
81000 Albi
accueil@sn-albi.fr

4月10日 20 : 30

Scènes et Cinés Ouest Provence Istres ; théâtre de l’Olivier (théâtre conventionnée)

Place Jules Guesde Boulevard Léon Blum13800 Istres

Renseignements et réservations 04 42 56 48 48

lolivier@scenesetcines.fr

4月14日 20 :30

Le carré Ste-Maxime (de la ville Ste-Maxime)

107 route du Plan de la Tour
83120 Ste-Maxime
Billetterie 0494567777
billetterie@ste-maxime.fr

4月17日 20 :00

Théâtre de Grasse

Communauté d’Agglomération du Pays de Grasse

2 avenue Maximin Isnard 06130 Grasse

04 93 40 53 07
Responsable des ventes
Chargée de relations avec les publics
Vanessa Banzo
v.banzo@theatredegrasse.com

4月20日 21 :00 complet

théâtre Durance Château, scène conventionnée

3A Avenue des Lauzières, 04160 Château-Arnoux-Saint-Auban

04 92 64 27 34
www.theatredurance.fr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