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哈利波特》石内卜教授演员...

《哈利波特》石内卜教授演员艾伦里克曼辞世

1160

电影《哈利波特》主要演员艾伦‧里克曼(Alan Rickman)的家人今天表示,里克曼因癌症辞世,享寿69岁。英国演员里克曼在《哈利波特》中饰演阴沉的石内卜教授。

据中央社报导,他的家人发表声明说:“演员兼导演艾伦‧里克曼在家人和友人围绕下,因癌症辞世,享寿69岁。”

里克曼是英国电视剧、电影演员,也参与许多舞台剧和音乐剧的演出,曾获艾美奖、金球奖、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美国演员工会奖等多个奖项的肯定。

里克曼1980年代中期在电影版《危险关系》(Les Liaisons Dangereuses)中得到展现演技的大好机会,不久后,他就在好莱坞卖座大片《终极警探》(Die Hard)中担纲演出。

这是他在荧幕上扮演恶棍的开始,日后不断饰演的反派角色还包括《侠盗罗宾汉》中的诺丁罕警长。

1991年,里克曼因演出电影《人鬼未了情》而首次提名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1995年,以电影《理性与情感》中布兰登上校的诠释而开始受到国际影坛瞩目。

不过最令人印象深刻是他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饰演的石内卜教授。#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