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默克尔提前会晤奥朗德 携手...

默克尔提前会晤奥朗德 携手解决难民危机

927

在欧盟与土耳其就难民危机举行高峰会议的前夕,3月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晤,为在欧洲难民问题上与法国进一步达成一致。

在三周前,法国总理瓦尔斯曾在慕尼黑会议上尖锐地批评了德国的难民政策,此次与默克尔的会晤瓦尔斯不在名单之内。法国总统奥朗德准备和默克尔携手,推进欧盟国家共同面对欧洲难民问题,而不至于让欧盟最终分裂。

通过面对面深入交流,法德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首个共识是,将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叙利亚危机问题上与欧洲合作。目前,发生在叙利亚的血腥冲突,导致了百万平民逃向欧洲,去年有超过13万难民被淹死在大海里。

在面对俄罗斯总统的问题上,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也参加了交流。

法国外交人士还透露,这次默克尔与奥朗德的会见,就几个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讨,争取在欧盟峰会上达成最大限度的一致,加快解决难民问题的速度。

首先,巴黎和柏林要求土耳其方面加强进入其领土和通往希腊通道的检查和监视力度,遣返非法移民。另外,欧洲初步决定出资7亿欧元资助北欧涌进的难民。德法之间达成一致后,还要说服欧洲其它国家。

去年有约125万名难民从战乱中的中东和非洲国家远奔欧洲,是欧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难民潮,危机导致德法关系也受到震动。奥朗德在会晤后表示:法国与德国在难民问题上抱有同样的意愿,遵循同一原则。

目前已有2万3千人滞留希腊,越来越多难民令希腊难以负荷。法国方面承认德国的决定是正确的,希腊是难民涌入欧洲的大门,至今已引起人类危机,法国认识到这一点却走了更久的时间。

大纪元记者金湖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