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陆军司令首发声五提习近平 ...

陆军司令首发声五提习近平 曾搬走江语牌

824
中国 陆军 司令
1月30日,中共首任陆军司令员李作成5次提到习近平,并称坚持当局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向习“看齐”,做“政治明白人”等。(网络图片)

在习近平当局的本次军改中,曾搬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语牌的李作成被委以重任。1月30日,李通过中共官媒发声,5次提到习近平,并称拥护、支持改革,坚持当局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向习“看齐”,做“政治明白人”等。

李作成5次提及习近平 称要向习“看齐”

1月30日,中共官媒采访了中共首任陆军司令员李作成。这是李出任首任陆军司令员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

李作成在采访中,承认中共军事力量体系整体水平落后于世界军事强国。特别是“陆军现代化建设相对滞后,有些问题比较突出”等。

李作成在采访中,不仅5次提到“习主席”,并称习把“建设新型陆军”的任务交给他们,是对其“莫大的信任”;陆军将拥护、支持改革;坚持当局“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向习“看齐”;“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等。

李作成被习两次重用

2015年12月31日,习近平在八一大楼向新成立的中共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罕见致训词。

会上,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习近平签发的中央军委关于组建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及其高层领导成员任职命令和决定。

习近平第一个将军旗授予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和政治委员刘雷。

这是习近平“十八大”掌权后,李作成第二次被重用。第一次是2013年7月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司令员,跻身正大军区级;李还于2015年7月被习近平授予上将军衔。

军方消息人士向外透露,李作成出任新成立的陆军总部司令,是习近平对现军委总部将领以及七大军区司令反覆比较后,拍板决定的。李作成出任陆总司令后,将会进入中央军委。

消息人士称,成立陆军总部是这次军改一个大动作,陆军的兵员又是三军最多的一个军种,达160万人,分为18个集团军;这次军改要裁军30万主要就是陆军缩编;新的陆军司令权力之大前所未有,职权远远超过原来大军区司令一职。

传李作成曾搬掉江泽民语牌

62 岁的李作成湖南安化县梅城镇人,曾参加中越边境战争,从排长、连长、营长、团长、师长,到1998年升任第41集团军军长;2000年前后曾有传言李作成即将上调总长助理或兰州军区副司令。但2002年,李作成突然被贬为广州军区副参谋长这样的二线职位。

据报,当年李作成即将上调总长助理或兰州军区副司令,仕途看涨之时,搬掉了第41军部里立的那块有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把牌子“换了地方”。有人将此事密告给江泽民,江泽民就弄权打压李作成,使李作成10年一直在正军级“原地踏步”。

2008年1月,被江泽民所贬的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在军中江派不听命于胡锦涛、温家宝的背景下,李作成是首名进入震中映秀镇的将领。

2009年,胡锦涛授予李作成中将军衔。习近平上任后,李作成再次被重用。

军改中 习近平重用多名遭江打压的将领

在习近平当局启动的这次军改中,除重用曾遭江泽民打压的李作成外,习近平还重用多名曾被江泽民直接或间接打压的将领。其中颇有代表性的就是首任中共陆军司令李作成和新任中共武警参谋长秦天。

1月1日,陆媒曝光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已经调任武警参谋长。

秦天是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的小儿子。16岁入伍,但是过去十多年,秦天一直处于幕后,相当于被闲置散放。

据港媒此前披露,秦基伟家族曾与江泽民结怨。秦基伟于1988年在邓小平恢复军衔制后被授予上将军衔,受邓信任;而秦基伟与江泽民有矛盾。秦基伟的长子秦卫江也因此遭到打压,从少将军衔晋升中将军衔,秦卫江花了12年的时间,创下中共恢复军衔制以来的最长晋升纪录。

在去年一次访谈中,秦天提到了江派搞乱中共军队的问题,他认为,“十八大”以前,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十多年,把军队搞成这个样子。

秦天还说,这十多年里,军队的高级官员换了四五茬。在这么一个大换班的过程中,在官员任用上产生了逆淘汰和逆生长的现象。同时,部队风气严重污染,政治生态逐渐恶化,给军队建设造成了严重的内伤。

外界认为此话无疑将问责的矛头指向徐才厚,以及提拔徐的江泽民。

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锐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