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荷兰反恐官:欧洲可能再遭恐...

荷兰反恐官:欧洲可能再遭恐攻

652

中央社消息,荷兰反恐官员表示,新迹象显示伊斯兰国(IS)可能对欧洲发动新一波恐怖攻击。

荷兰反恐与安全国家协调官员史库夫(DickSchoof)昨天向荷兰议会提出荷兰反恐书面报告时表示,新迹象显示伊斯兰国正规划在欧洲发动更多恐怖攻击,不过目前获得的情资里并不包括荷兰,因此荷兰的警戒仍维持不变。

荷兰时报(NL Times)指出,史库夫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是西方国家面临恐怖攻击最多的一年,共发生14次恐怖攻击,是2014年的2倍。其中9次发生在欧洲,巴黎首当其冲。

史库夫提出复杂性威胁评估,包括恐怖组织、跨国网络、小型细胞攻击与孤狼攻击型态,连同圣战士攻击,整体的安全威胁十分惊人。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左翼与右翼极端主义威胁,这都让欧洲面临极大安全挑战。

截至2月底,已有8名荷兰籍圣战士遭到伊斯兰国处决,另有75人遭到拘押。史库夫指出,虽然伊斯兰国常处决或拘押自己人,但人数这么多仍是相当罕见。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