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首相会晤奥朗德 支持法国...

英首相会晤奥朗德 支持法国反恐

787
巴黎恐怖袭击 反恐 英国首相
2015年11月2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爱丽舍宫就反恐议题进行讨论。图为两人在爱丽舍宫前握手。(STEPHANE DE SAKUTIN / AFP)

周一(11月23日)英法两国首脑会晤,声言共同加大力度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法国总统奥朗德还将在本周与奥巴马、普京和默克尔等领袖会晤,共商打击IS战略。由于巴黎恐怖袭击的一名主要嫌犯还没有找到,欧洲仍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奥朗德:选择给IS最大损失的轰炸目标

周一,法国总统奥朗德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巴黎见面,双方表达了彻底打败IS的决心。奥朗德证实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将加入军事打击行动。

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已抵达地中海东部,周一当天,数架法国歼击轰炸机从“戴高乐号”起飞,开始执行针对IS的打击任务。法军轰炸了伊拉克境内拉马迪和摩苏尔地区的,并表示将继续实施对叙利亚境内的IS目标。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要专门选择那些能给IS造成最大损失的目标来轰炸。

路透社报导,卡梅伦还同意把英国在塞浦路斯的空军基地提供给法国使用,这个基地距离叙利亚海岸不到150英里,这将大大增加战斗机的打击效率。此前法国战机停留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外。

卡梅伦:争取议会支持打击叙利亚IS

英国首相在周一访问巴黎期间承诺,将寻求英国国会议员的支持,把空袭目标扩大到叙利亚的IS组织。目前英国只打击伊拉克境内的IS。

卡梅伦曾在2013年建议打击叙利亚和推翻阿萨德政权,但遭到国会的否定。

英国两国领导人还承诺,针对欧洲的恐怖主义肆虐,要联合起来打击恐怖组织,“(英国)将尽我们的力量来支持我们的朋友和盟友法国,打败邪恶组织。”卡梅伦说。

卡梅伦还宣布英国计划在2025年前建立两支五千人的“快速打击部队”,来应对国家支持的恐怖主义等各种威胁。英国政府将为此支付120亿英镑。

比利时进入第三天最高预警 二十多人被捕

法国的邻国比利时已经是恐怖袭击预警级别提升到最高一级的第三天。比利时总理米歇尔(Charles Michel)表示,宣布提升恐怖预警级别, 是因为有情报表示比利时可能发生“类似巴黎”的袭击。

周一本应该是繁忙的工作日,但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却出奇的安静,学校关闭、地铁关闭、大多数公司让员工在家里工作。

比利时警方已经进行了22次突袭,逮捕了21人。但是巴黎袭击案的主要嫌疑人、26岁萨拉赫(Salah Abdeslam)目前仍然没有被抓到。此前消息说他在巴黎血案后潜回比利时藏匿,并通过Skype跟朋友联系。

比利时政府说,他们已经警告居民避免人多拥挤的地方,如商场和公共交通场所。

比利时正在面临艰钜的保安任务,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在推进加强安全的措施。上周五,法国国会批准把紧急状态延长三个月,奥朗德还提出要修改法国宪法。

周一见过英国首相后,奥朗德周二将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会谈,本周晚些时候他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共同商议打击IS的战略。

俄罗斯加入了打击IS的联盟,这使得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任务变得复杂,因俄罗斯支持阿萨德政权,而欧美领导人则希望阿萨德下台。#

大纪元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