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国会刚授权 4架战机立...

英国国会刚授权 4架战机立即轰炸IS

815
旋风式战机 飞机
12月3日,在英国国会授权空袭IS之后不久,该国空军立即派遣4架旋风式战机对IS展开首次轰炸任务。图为英国空军的一架旋风式战机。(维基百科)

12月3日,在英国国会通过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的占领地进行空袭后不久,英国国防部派遣4架战机对IS展开首次轰炸任务。

经过长时间的辩论之后,英国议会于2日晚间就是否支持英国对IS展开空袭的动议进行投票表决,结果以397对223票通过了空袭授权。

在国会表决通过后几个小时,4架旋风式战机(Tornado)从英国空军位于塞浦路斯的阿克洛迪瑞(Akrotiri)基地起飞,飞往叙利亚进行轰炸任务。

BBC记者比尔(Jonathan Beale)说,这些战机每一架都携带3枚500磅的炸弹,返航时已经没有炸弹。

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证实,这些战机已经完成对IS进行的第一次轰炸任务并返航。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下议院的辩论中说,空袭IS是正确决定,会让英国更安全,但反对党称开战的理由不充分。这场针对IS议题的马拉松辩论进行了大约10个小时。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英国通过空袭IS案表达欢迎之意,并期望英军可以尽快与盟军整合。

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西方国家加强对IS进行打击,并协商如何共同合作歼灭该组织。法国已派遣航空母舰“戴高乐号”前往地中海东部,增加对IS在叙利亚占领地的空袭,并呼吁德国加入对抗IS的行列。

而德国内阁已于12月1日通过参与军事打击IS的计划,将向该地区派遣侦察机、空中加油机和军舰,以支援法国的“戴高乐号”。这项计划尚待德国国会进行表决。

美国国防部的资料显示,截至10月31日为止,美国已经对IS进行过5,473次空袭任务,其中3,198次针对IS在伊拉克的占领地,2,275次轰炸叙利亚的IS据点。相较之下,盟军总共对IS进行过1,574次空袭任务。#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