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德法英意在德国汉诺威举行...

美德法英意在德国汉诺威举行峰会

577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4月25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德国汉诺威举行5国首脑峰会。奥巴马呼吁欧洲团结强大。

4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访德国第二天的下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揭幕汉诺威工业展览会。美国是今年汉诺威工业展览会的合作伙伴。他在汉诺威呼吁欧洲保持团结和强大。他说,美国和世界都需要一个强大繁荣民主和团结的欧洲。法新社说,目前欧洲面临英国脱欧和民粹势力变强的威胁。

奥巴马访德的另一个主要任务是推动欧洲与美国签署跨大西洋欧美自由贸易协定。这个协定一旦签署,将出现一个全球最大规模的自由贸易区,GDP占全球46%。奥巴马希望这项协定能在他总统任内签署。

但几天来德国反对签署欧美自贸协定的示威游行不断。法国舆论也担心欧美自贸协定对法国和欧洲不利。

今天在汉诺威召开的美/德/法/英/意5国峰会,除美欧自贸协定议题之外,还讨论叙利亚局势,移民危机,乌克兰局势和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等其他国际热点议题。

另据报导,峰会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增派250名特种部队战士前往叙利亚,协助加强打击IS。

今天是美国总统访问德国的最后一天,本次欧洲之行,很可能是奥巴马作为美国总统对欧洲的最后一次访问。此前他访问了英国,呼吁英国留在欧盟。在英国之前,奥巴马访问了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