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中印80国领袖将出席巴黎...

美中印80国领袖将出席巴黎气候峰会

1032
巴黎 COP21 国际气候变化大会
图为巴黎举办COP21会议官方网的宣传标志。(网络图片)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10月27日表示,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等至少80位各国领袖将出席12月在巴黎登场的高峰会,肩负达成全球气候协议的任务。

法新社报导,各国外交官历经5天热烈商讨,凸显出巴黎峰会仍有许多待办工作,之后他们在波昂为拟定的协议大纲背书。

峰会目标是为以对抗气候变迁的单一协议让各国团结起来,希望将气候暖化控制在不高出工业时代前水平摄氏2度以内。

法国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在巴黎受访表示,11月30日峰会开幕“我们已接获80位确认出席,包括美国总统、中国国家主席与印度总理”。

他表示英国、德国、南非、巴西与加拿大也都接受邀请。

各国最近一次试图达成全球气候协议是在2009年,当时约110位世界领袖在会议最后2天抵达哥本哈根,但最后协商破局,所有人只能黯然离场。

法毕斯表示:“我们和总统奥朗德决定邀请各国领袖第一天就出席,不像当时哥本哈根峰会选在最后关头。”

他说,当时失败部分要归咎以上安排,“因为协商等着各国领袖会谈,但他们却什么也没谈成”。

这一次的“想法是一开始就(为会议)带来政治推力”。届时各国领导人将轮番发表演说。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