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 秋冬养唇要用对方法

秋冬养唇要用对方法

880
化妆品 唇膏
西班牙女星潘妮洛普‧克鲁兹(Penélope Cruz)的红唇让气色容光焕发。(LANCÔME)

肌肤在秋冬寒冷季节容易变得干燥,敏感型的肌肤在季节变换之际,更显得脆弱。赶快在嘴唇出现状况前,尤其是龟裂或流血,用对方法护唇!

由于嘴唇没有黑色素和皮脂腺,因此不会自行产生保护机制及保湿功能,反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造成油脂及胶原蛋白流失,让双唇变得越来越薄,因此更需要随时加强保湿,预防嘴唇干裂,有了水嫩的双唇,才能打点出好妆容。

避开一些伤害嘴唇的不良习惯,像舔嘴唇、用手撕嘴唇的死皮等,这都是超NG的动作。嘴唇干燥时,舔唇会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使双唇更加干涩;也不能随意用手撕唇皮,容易引起嘴唇流血,让细菌入侵。正确的方法是用热毛巾敷在唇部2~3分钟,用软刷刷掉唇上的皮屑,再涂上润唇膏。

有网友提供秘方,睡觉前在双唇涂上一层凡士林,然后用保鲜膜将唇部密封,再用温热毛巾敷,几分钟后可达到丰满滋润的效果。

lipstick

寒冬 也要有个水嫩唇妆

上完底妆后可以不上眼影、不涂腮红,但是却不能不上口红,哪怕是淡淡唇蜜,都能提升整体装扮的亮度,为自己挑选一支高雅有光泽的唇膏或唇蜜,在嘴唇抹上鲜明优雅色彩,赋予双唇持久的滋润。

不过,提醒爱美女生,切记在涂口红、唇彩前一定要先上润唇膏,因为化妆品中的色素会让唇色和唇纹加深,润唇膏可以起到隔离作用。

那么要如何挑选好唇膏呢?LANCÔME全球实验室研究发现,色料能均匀分布于双唇,同时填补唇纹的唇膏才能算是好唇膏。举例说明,最完美的雾面唇色,不能只有浓郁的色彩,更要能散发出如天鹅绒般细致的光泽,才能使唇色显得饱和、立体鲜明。

LANCÔME研发团队认为,若一个人缺乏清新与活力,即使最明亮的颜色也会黯淡无光,总而言之,想要展现优雅的唇彩,必须要有完美无瑕双唇肌肤质感才能呈现,所以做好唇部保养丝毫不能偷懒。

文/曾晏均

责任编辑:方沛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