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盈利减少 法国银行提高账户...

盈利减少 法国银行提高账户管理费

1397

如果在法国的银行拥有一个账户,意味着未来需要为此支付更多的费用。因为利息降低,法国多数银行盈利减少甚至亏损。九成法国银行决定大幅提高账户管理费,以增加收入。

近年来,法国银行利息不断下跌,购房贷款利息最为明显。自2015年10月起,房贷利率平均下降了0.8%,各银行的收费也因此悄然上涨。

据法国“银行比较器”网站(Meilleurebanque)10月13日报导,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对全法国124家银行的收费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其中有108家(约87%)已对客户增收管理费,仅有16家银行(约13%)没有涨价。

外界估计,到2017年,法国各家银行会继续上调账户管理费。

银行收费具体有哪些变化?

据法国《回声报》报导,2016年全国银行账号管理费平均为每年12欧元,到明年将会上涨至每年18欧元。

法国安盛银行(AXA Banque)自今年10月1日起,收取每年15欧元的账户管理费。

巴黎人民银行(Banque Populaire Rives de Paris)原来的不收客户的账户管理费,从10月15日开始,每年收取30欧元。

里昂信贷银行(LCL)决定对老顾客不收费,但对普通用户自今年10月份开始,每年收取账户管理费24欧元。

邮政银行(Banque Postale)将从2017年1月1日起,将账户管理费从目前的每年6.2欧元涨至12欧元。

从2017年开始,法国所有银行将对银行信用卡增收管理费,每年大约加收1至2欧元。

另外,当用户使用信用卡在其它银行的自动柜员机提款时,免收手续费的提取次数将减少。比如农业银行(Crédit Agricole),目前用户每月可在其它银行免费提款6次,到明年将减少至5次,超过后每次收取1欧元的手续费;邮政银行也将该优惠由4次减少至3次。

根据Meilleurebanque分析,目前法国的网上银行收费最便宜,而且账户管理费全费。

法国的网上银行有:Boursorama Banque、Fortuneo、Boursorama Banque、HelloBank和ING direct等。

法国政府推出银行收费比较网站

法国政府今年夏天推出了对银行收费进行比较的官方网站:http://www.tarifs-bancaires.gouv.fr/。

该网站能够方便民众对所在地区不同银行的收费情况进行比较。用法很简单,只需在网页上输入银行服务类型(如Banques ou prestataires de services de paiement avec agences)、个人所在省份和选择所要比较的收费项目(一次最多6项),即可得出不同银行收费的比较结果。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周仁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