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独立运动员奥运首金 阿迪哈...

独立运动员奥运首金 阿迪哈尼射击创历史

654

巴西里约奥运,11日在男子双不定向飞靶,由来自科威特的49岁老将阿迪哈尼(Fehaid Al-Deehani)射下金牌,这是独立运动员队奥运史上的首金,也是他个人第3面奥运奖牌。独立运动员在奥运累绩1金1银2铜。

曾在2000年雪梨奥运与上届伦敦奥运拿铜牌的阿迪哈尼,决赛以27:26击败意大利选手马克(Marco Innocenti)夺金,是科威特唯一拿过奥运奖牌的运动员。但本届科威特被国际奥会处以禁赛处分,阿迪哈尼只能以“独立运动员”身分出赛。

颁奖台上,升起的是奥运五环旗,奏响的是奥林匹克主题曲。没有国歌的伴奏,没有国旗的升起,阿迪哈尼说:“我无法形容我在领奖台上的心情,我在奥运会上得到了至高荣耀,但我没有办法升起国旗。这种感觉太伤心了,我没法不哭出来。”

本届奥运除了难民代表队(Refugee Olympic Team)以外,还有支不属于任何国家的独立运动员队(Independent Olympic Athletes)。2015年10月,由于干预体育,科威特政府被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禁赛,9名科威特运动员只能以独立奥会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队旗 为奥林匹克旗帜。

大纪元记者高小虔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夏律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