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独家:习用“妄议中央”打击...

独家:习用“妄议中央”打击江派司法高官

800

习近平针对司法系统连环布局 清洗暗中护江的势力

“五中全会”期间,习近平将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案定性为“妄议中央”。周本顺突然被拘的直接导火索是其表面上归顺习近平的同时,暗中却做很多动作来抵制习对江泽民的打击。周本顺本来作为江派人马,在倒戈习阵营之后,曾亲自陪同习近平访问老区延安等地,但暗中护江。消息称,习近平这次推出“妄议中央”的罪名就是专门针对表面拥政但暗中搅局的江派势力。最近一段时间,王岐山抓了不少这类官员。

消息称,习近平正在政法系统做出动作,清除维护江泽民的一批人。与此同时,目前中国大陆有超过19万人告江。分析认为,习近平已经在司法系统展开连环布局。

抵抗废除劳教政策 原辽宁司法厅厅长被抓

今年6月15日,当局声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家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近日有报导透露,张家成的被抓,与其在2013年抵抗当局的废除劳教政策有关系。

2013年底前的“三中全会”,习当局正式宣布劳教制度被废除。在此之前,辽宁曾经发生了引人注目的“马三家报导”事件。

当年4月7日,财经旗下杂志LENS发表《走出马三家》一文,揭开马三家劳教所的酷刑黑幕,内容包括管教虐待被关押的女性劳教人员时无所不用其极:坐老虎凳、缚死人床、上大挂、关小号、电棍击打生殖器等等,有数千人遭受这样的待遇。

此文章引发舆论大哗。

辽宁省官方随即成立了调查组“展开调查”,并由法制网出台调查报告污蔑此文“内容严重失实”。

据报导,辽宁当时成立的马三家调查组组长是省司法厅厅长张凡,副组长是劳教局局长张超英。张超英是原马三家教养院院长。也就是说,调查组成员是实施酷刑的始作俑者。

近日,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透露,当时调查组的组长名义上是新任司法厅厅长张凡,但根子和实权还留在张家成那里。

姜 维平透露,2013年4月19日,辽宁省之所以敢于宣布假的“调查结果”,称《走出马三家》“严重失实”,是因为张家成退而不休,找了高层后台,花了一笔 巨款化解了危机。这件轰动世界的事件被强压平息,也与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王珉有关,他来自江苏省,是江派的封疆大吏,一直在包庇张家成。

2012年3月30日,张家成被免去辽宁省司法厅厅长职务,接任者就是时任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张凡。张凡是江系在辽宁省司法、监狱系统迫害法轮功的“得力干将”。

在司法系统维护江泽民 一批政法官员遭处理

截至发稿为止,已经有超过19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民众控告江泽民,但是至今未被立案。

大 纪元获悉,在政法系统内有一批人继续维护江泽民,暗中推出一些措施来抵制习近平对司法系统的一些政策,如,当局在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立案登记制(即有 案必立、有诉必理)。目前,习近平正在清理这些人。在“五中全会”前出台的“妄议中央”,针对的就是这部分人。现在,习正在清除司法系统阻挠控告江泽民的 最后障碍。

11月3日,中纪委通报称,日前,公安部高层、公安部纪委、驻部监察局对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原总队长张根恒(副军职)、内蒙古公安厅现役工作办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师职)等22名公安系统官员“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10月14日,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被调任安监总局党组书记。杨是当时公安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长。

11月4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名单,其中包括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的多名司法人员。据陆媒财新网报导,这次人事任免名单涉及到中共最高法院多名庭长职务调整。

原先担任最高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贺小荣转任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补缺今年8月届龄退休的赵大光。

贺小荣曾任最高法院办公厅副主任、院长办公室主任,2012年任最高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后改任最高法院司改办主任。

报导称,此次人事调整名单还包括:张勇健、杨临萍、程新文、翟超、续文钢、于晓白及殷少平。

11月4日,穆红玉(女)、李文生的最高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被免,林礼兴的最高检察院检察员职务被免。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10月26日查询最高检察院官网时即发现,其“内设机构”栏目有所更新,更新后的信息显示,李文生已经不再担任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一职。

五起干预司法案被通报

11月5日,中央政法委公开通报五起官员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典型案例。这也是当局3月30日颁发《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下称:《规定》)以来首次公开通报的案件。

这五起案件包括江苏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维和、云南昭通维稳办副主任彭泽高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案;北京高院民二庭原庭长陈海鸥、北京丰台区检察院法警队法警李朝阳、上海浦东新区检察院原书记员刘一定过问案件案。

其中有两起案件属于当局的《规定》出台以前所发生的:

2010年9月,丁维和在担任徐州市贾汪区区委书记期间,违规插手原彭城集团董事长孙某交通肇事案;2010年,时任昭通彝良县委政法委书记的彭泽高要求县公安局、检察院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一起二审终审进行干预,导致该案生效判决被推翻。

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称,“领导干部干预司法,过去的案件也可能被查”,“虽然是过去发生的事情,只要现在发现线索,也要通报、追查”。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以江系为首的政法委官员,过往很多都有插手具体案例的行为。习近平当局抛出五人干涉司法的案例, 虽然最高只达到厅级,但却对整个官场释放警告。在“告江潮”于大陆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习此举实际就是在敲山震虎,警告那些以江系为首的各级政法官员。

“人走茶凉”评论文章针对江泽民

8 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有关“人走茶凉”评论文章,指有的领导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退下多年之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不仅让新领导 左右为难,不便放开手脚大胆工作,而且导致一些单位拉帮结派、山头林立,人心涣散、正常工作难以开展⋯⋯《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被普遍认为是针对江泽民而 发。

截至8月20日的统计,当时已有超过15万7,000名大陆法轮功学员、家人、正义人士以及海外法轮功学员向中共最高检察机构控告江泽民。

大陆律师:代理法轮功案件的大环境比以前宽松很多

大陆陈以轩律师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关于控告(江)这部分,按大陆现行法律确实没有明确规定什么时候给答覆,我也代理过这类案子,但关于立案,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要比以前容易。我目前代理的法轮功案件,四川、东北的都有,从大环境来看,形势已经比以前宽松很多”。

他认为现在能做的,就是改变大环境来推动整个社会的认知和其它的改变。他说:“控告江泽民可以改变大环境,用法律来维权、来维护自己,让其他公权力的人、包括高层都认识到,你要是作恶,就肯定会有人控告你,让他们有所顾忌。”

他表示,目前控告地方个人和机构犯罪的法轮功案有给立案的。他举例去年底自己经手的一起法轮功学员告当地劳动局一案,法庭当庭裁决法轮功学员胜诉。

在中国大陆很多城市的主要街道、十字路口、车站、停车场等处,人们都可以见到“全民起诉江泽民,停止迫害法轮功”、“审判江泽民,还法轮功清白”等真相不干胶。#

大纪元记者林锋报导

责任编辑:李晓清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