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首推戒烟月 停烟30天...

法国首推戒烟月 停烟30天戒烟效果5倍

930

法国将于11月首次推出“无烟月”行动,卫生部不仅加强宣传攻势,还免费提供“戒烟药盒”,目的是有效地帮助烟民戒烟。

法国卫生部长图雷纳日前公布,从11月1日起,鼓励烟民们停止吸烟至少30天。

卫生部与一些公共机构、协会、媒体和大型企业等50多个合作伙伴,联合推出这次“无烟月”(Mois sans tabac)活动。

从10月10日起,烟民可到药房索取免费的“戒烟药盒”(kit d’aide à l’arrêt)。盒里有三样东西:一本戒烟预备手册;一本30天的记事本,附有日常的建议;和一个计算盘,计算戒烟期间能节省多少费用。

为推广“无烟月”,卫生部也将于10月10日起,在电视上、网络上和公共场合作宣传。

据统计,法国有五成的烟民希望戒烟。在“无烟月”期间,许多公共场所、娱乐场所、商业中心和公司,将提供戒烟咨询等服务。

此外,网民还可登陆“烟草服务信息中心”(Tabac Info Service)网站:www.tabac-info-service.fr咨询,该中心自1998年成立,专门为帮助烟民戒烟提供帮助;或者拨打热线39 89。

早在2012年英国就曾尝试过“无烟月”,并且获得较大的成功,许多英国人因而戒掉了烟。图雷纳表示,“无烟月”选择戒烟30天,是因为这个期限有利于烟民彻底戒烟,其成功几率可提高5倍。

目前,全法国15岁以上的烟民约占总人口的30%,比例为全欧洲最高,每年有7万3千人因抽烟带来的危害后果死亡。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文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