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这条路每天只出现两次 ...

法国这条路每天只出现两次 还可踏浪

1304
法国谷瓦堤道除了供运输通行之用外,也吸引游客到此一游。(视频撷图)

法国谷瓦堤道(Passage du Gois)位于旺代省(Vendée),横跨沿海小镇滨海博瓦(Beauvoir-sur-Mer)和努瓦尔穆捷岛(Île de Noirmoutier)之间的浅水区。这条通道每天会被海水淹没两次,但水深不是很深,故吸引游客到此散步或踏浪戏水。

谷瓦堤道长4公里多,每天只有在两次的退潮时间才会露出海面,时间大约一两个小时。此时车辆和行人可在上面通行。其余时间它都淹没在海水中,水深达1.3至4米不等。虽然世界上其他地区也有此种海中通道存在,但谷瓦堤道的长度长得多。

谷瓦堤道在早期并不存在,当时人们从滨海博瓦前往努瓦尔穆捷岛只能搭船。但随着谷瓦堤道所在的布尔纳夫湾(Bay of Bourgneuf)不断地淤积泥沙,这条海中通道逐渐形成,可供人们与动物行走。

谷瓦堤道在涨潮后无法通行。(视频撷图)
谷瓦堤道在涨潮后无法通行。(视频撷图)

在1701年,谷瓦堤道首次出现在地图上。大约在1840年,人们开始以汽车或马匹提供谷瓦堤道上的运输服务。到了1971年,有关当局盖了一座连接努瓦尔穆捷岛和欧洲大陆的桥梁,以作为谷瓦堤道的替代道路。

如今,仍有车辆与行人使用谷瓦堤道。虽然有关当局在该通道两端竖立告示牌提醒民众涨退潮与适合通行的时间,但仍有人会不小心被海水困住。所幸有关当局沿路设置直立的塔,可供受困的人爬上去等候救援。

谷瓦堤道除了具有运输与观光功能之外,有关单位也会在这里举办国际性的路跑赛。他们特别选在开始涨潮时起跑,让每位选手踏浪奔跑,此时水花四溅,蔚为奇观。

另外,世界著名的环法自行车赛(Tour de France)也曾于1999年选定此地做为赛程路线之一。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责任编辑:茉莉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