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法国跳马选手跳断腿 需尽快...

法国跳马选手跳断腿 需尽快动手术(慎入)

700

8月6日,里约奥运会上,法国体操选手赛德在男子跳马比赛时突然落地,左脚小腿折断,不正常弯曲成90度,令人怵目惊心。不过,他十分勇敢,被抬离场时,还向观众挥手致意。

8月7日,法国体操运动联盟表示,赛德需要尽快接受动手术。

赛德(Samir Ait Said)在跳马比赛中速度过快,进行空中转体后,落地时没有调整好身体角度,导致落下时重心不稳摔在地上,左腿开放性骨折折成90度,骨头断裂声响彻全场。他顿时痛苦得抓住折断的左腿。现场所有人都吓坏了,连裁判都别过头不敢看。

随后,医护人员在全场观众震惊的目光中,将26岁的赛德抬离现场。离场时,赛德还向观众打手势致意,告诉他们自己没事,全场观众也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为他加油打气。

医护人员对赛德进行简单处理后,立即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

现年26岁的赛德去年参加了英国格拉斯高(Glasgow)世界锦标赛,并夺得2013年欧洲标赛男子吊环金牌和2015年的银牌。

美联社报导,赛德这次受伤,令奥运运动的危险性受到很大关注,让人质疑目前的计分方式,是否会导致选手铤而走险。

10年前,国际体操总会(International Gymnastics Federation)改变10分的计分规则,将计分方式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根据选手完成技巧的难度,另外是他们的过程表现。

4度参加奥运、在单杠项目上两次夺牌的德国选手汉保秦(Fabian Hambuchen)认为,很多选手为了积分,试图做出许多他们不够熟悉的技巧,使得这项运动变得非常危险。

大纪元记者史轩之报导

责任编辑:苏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