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宪法委员会正式禁止Ub...

法国宪法委员会正式禁止UberPop服务

684
Uber来自美国硅谷,以廉价的服务在全球范围迅速地扩展,也由于该公司扩展动作太过迅猛,在许多国家陷入被封杀和冲突的矛盾中。(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5年09月23日讯】法国最高宪法权利机构——宪法委员会(Le Conseil constitutionnel)于922日裁定低端专车服务UberPop在法国运营属于违法。Uber公司于欧洲和法国分部的两名负责人也将被裁判,有可能获刑最高两年,和罚款30万欧元。

来自美国Uber公司的UberPop廉价专车服务,自20142月开始在巴黎运行。由于UberPop成本低、提供适合普通大众的低端专车服务,就连普通私家车的车主,即使没有出租车的牌照,也可以申请成为专车司机,为Uber提供接送客的服务,对法国出租车市场带来很大的冲击。

Uber服务与普通出租车行程不公平竞争的比较分析。(来源:AFP)

早在3个月前,法国出租司机为抗议Uber服务造成的不公平竞争而进行了大规模罢工,事件一度引起暴力冲突。

本周二(22日),法国宪法委员会判定,如UberPop服务在法国本土的道路上运行是属于非法的,并公布了判决的决定

7月份时,为缓和法国政府的紧张关系Uber在法国暂停了其UberPOP的服务,如今已遭法国正式禁止

因为涉及违法,Uber公司于欧洲和法国分部的两名负责人已经被捕,将于930日接受审判。据法国媒体透露,他们有可能获刑最高两年,和被罚款30万欧元。

Uber来自美国硅谷,以廉价的服务在全球范围迅速地扩展,也由于该公司扩展动作太过迅猛,在许多国家陷入被封杀和冲突的矛盾中。

Uber公司在全球的分布图。(来源:AFP)

责任编辑:孙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