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名校:巴黎高等商学院(...

法国名校:巴黎高等商学院(下)

811

巴黎高等商学院(Hautes études commerciales de Paris 简称HEC Paris)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商业管理学院。它于1881年由巴黎工商会创立,肩负着双重使命,既培养未来的领导者,又积极参与管理新知识领域的产生。巴黎高等商学院旨在培养具有深度潜力的人才,它独特的信念让其在众多的商学院中卓尔不群:知识决定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所需要的自由和创业精神。这种信念精炼地体现在它的座右铭中:“您知识掌握的越多,您越敢于开拓。”(The more you know, the more you dare)

著名校友

名校出名人,巴黎高等商学院拥有诸多杰出校友,包括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首席执行官及政界菁英,其中包括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Jean-Paul Agon,法国电信公司Orange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Richard,法国巴黎银行董事长 Baudouin Prot,前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Dominique Strauss-Kahn,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法国第一位女总理克勒松(Édith Cresson),墨西哥总统Francisco I. Madero等。

罗兰·加洛斯(Roland Garros)是一个在法国几乎人人皆知的名字,因为这是法国网球公开赛的法语名,然而罗兰·加洛斯也确有其人,但并不是网球名将,而是于1908年从巴黎高等商学院毕业的名人。

罗兰·加洛斯不平凡的一生很难用一个词来总结,因为他既是运动员、企业家、冒险家,又是战斗机飞行员和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他当初进入巴黎高等商学院学习,只是为了满足他父亲的愿望。然而在HEC受到的教育对他一生的影响比他预期的更有用。

毕业后,他创建和管理自己的汽车经销生意。他对飞行业的热情与他的大胆相结合,促使他成就许多伟大的事业,包括自学飞行!1913年9月23日,他首次飞越地中海。

罗兰·加洛斯之所以今天遐迩闻名,应归功于他在巴黎高等商学院的那段经历。求学期间,他结识了Emile Lesieur,Lesieur后来成为巴黎橄榄球俱乐部的主席,当他负责建设巴黎网球球场时,Lesieur建议新球场以罗兰·加洛斯的名字命名,以纪念这位于1918年为国捐躯的航空英雄,那年他年仅30岁。

校园设施

巴黎高等商学院坐落于巴黎南郊凡尔赛宫附近的Jouy-en-Josas市镇,占地约1.3平方公里,提供了一个适合学习研究并建立终身友谊的独特环境。

巴黎高等商学院校园为学生提供学习、社交和实践运动无与伦比的环境。拥有能容纳1530人的住宿和70个公寓、3个餐厅、2个食堂、一个礼拜场所,以及一个树木繁茂的公园和湖泊。

体育锻炼是巴黎HEC商学院学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拥有最先进的室内和室外运动设施:
◎10000平方米的户外运动场(有橄榄球场,两个足球场,一个多用途运动场,五个网球场,沙滩排球场,田径场)
◎6个户外运动场(高尔夫球场,马术学校,室内网球场,壁球场,游泳池,水上运动中心)
◎1600平方米的多功能体育馆,可练习排球,篮球,手球,羽毛球等
◎一个举重房
◎ 健美操、击剑和武术设施
◎一个攀岩墙

学术设备

巴黎高等商学院提供:
◎一个能容纳500个座位的报告厅和1个250个座位的礼堂
◎29个能容纳50个席位的演讲厅,其中4个配备了iTunes录像设备
◎14个拥有20至48个座位的演讲厅
◎80个拥有10至50个座位的教室
◎3个语言实验室和语言资源中心
◎2个营业书店
◎多媒体资源中心 (6万册书籍,764种期刊,50个可订阅的数据库)
◎一个交易室(与Thomson Reuters合作)

(大纪元制表)
(大纪元制表)

文/林文黛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