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击败德国与日本 获制造...

法国击败德国与日本 获制造澳洲潜舰合同

708
  1. 法国击败德国与日本的竞争,取得制造澳大利亚下一代潜舰、价值约390亿美元的军事合同。

法国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于26日宣布,法国国有造船公司DCNS夺得为澳大利亚制造价值约390亿美元的潜舰合同。

特恩布尔在即将制造这批潜舰的阿德莱德造船厂(Adelaide shipyard)内说:“这是法国的一项重大军事合同,这象征法、澳在战略伙伴关系上做出前瞻的决定,并促使两国将持续50年的军事合作关系。”

特恩布尔被问到是否会担心此举将引起美国不满时说:“合同的决定权在澳大利亚手中。”

法国总统奥朗德亦赞许法、澳做了这项历史性的决策。

法国DCNS打败德国军火承包商蒂森克虏伯(又译:泰森克鲁伯)海事系统 (Thyssen Krupp Marine Systems)以及日本的三菱重工业(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取得这项该国史上最大的军事合同。法国将在2026年以前替澳大利亚打造12艘新型潜舰,以取代老旧的柴油潜艇及柯林斯级(Collins Class)潜舰队。

澳洲媒体在本月初引述支持日本取得这项合同的美国官员谈话,美国认为日本不仅具备制造潜舰的技术,更能加强美、日、澳在亚太地区战略伙伴的关系,亦可遏阻中共在此地区的军事野心。

日本国防部长中谷元表示:“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但是对这个结果深感遗憾,我们会要求澳方解释。”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战略与国防研究中心专家布鲁斯特(David Brewster)分析说,澳大利亚选择法国是基于技术及降低成本与风险的考量,这些优势都比选择日本与维持战略伙伴关系来得重要。也许日本可以制造出更好的潜舰,但这也意味着澳洲必须更积极地与日本合作,参与太平洋的战略伙伴关系。

大纪元记者黄凯熙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